Fossette丶

三生三世发际线,感动前后一百年,霆峰一生推φ( ̄∇ ̄o)西皮不可拆╮( ̄⊿ ̄)╭欢迎口耐的小可爱勾搭,偶尔剪图,基本填补脑洞大开└( ̄^ ̄ )┐
“其孝友淳深,立身贞固,内含玉润,外表澜清”——所以姓诺,名澜清

【凯诺】《我在那个秋天遇见你》第一章:一见倾心

这是新开的凯诺,源于一点小脑洞,会和我霆峰的日常错开发,就看我哪一篇更有思路吧!希望你们喜欢蠢萌主唱和温柔苏老师的校园故事,会是HE,可也会有虐!可能和电影里会有所不同,不会有人出车祸领盒饭,嗯,不啰嗦啦!放文


【我以为这只是近在咫尺的触碰,结果却像是一场见不到终点的万水千山。
——许诺
即使是万水千山,我也会穿越一切阻碍,然后漂洋过海,找到你,抱着你,告诉你,我有多爱你。
——苏凯文】

第一章 一见倾心

苏凯文在毕业第二年进了T时一所大学做讲师,报道那天是路小楠带他进的学校,他们走近学校礼堂的时候,听到了从里面飘出来的歌声: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大概这歌声真的很吸引人吧,苏凯文走着走着就停下脚步,朝着礼堂看去,礼堂里人很多,大部分是女生,她们举着像是演唱会一样的牌子,正反两面都有字,从苏凯文的方位只能看到后面无一例外都写着:校草我爱你!

“校草…”

他轻轻看着字念了出来,不知怎么就笑起来,台上握着正话筒演唱的男孩儿似乎真的长得不赖呢!

路小楠走了好远才发现苏凯文没跟上来,急急忙忙跑回来踹了他一脚,气势汹汹地问道:

“苏凯文你看啥呢!还走不走了?”

“你再这样以后怎么嫁得出去啊!”

苏凯文被踢的那一下,让他疼得眼泪差点没飙出来,他抬起被踢疼的脚揉了揉,一脸无可奈何地对着面前这个凶巴巴的女人。

“嫁不出去也不要你管!快走啦!”

路小楠说完就拉着他的手腕强行把他拉离礼堂,也不管苏凯文一只脚还是悬空的,导致我们亲爱的苏老师一个没防备差点摔下去,被人踉踉跄跄一路拖着走去了校长办公室。只是他不知道他走了以后,台上那个主唱的目光却一直定格在他背影消失的地方…


报道,领材料,安排办公室…一堆事情做完还要熟悉校园,苏凯文感觉自己半条命都快脱没了,路小楠作为比他早一年进学校的前辈讲师自然就接过了带他熟悉校园的伟大职责,苏凯文和路小楠是在苏凯文大一时候养父安排的一次相亲中认识的,结果两个人相互看不上眼倒成了闺蜜兄弟,用路小楠的话来说就是:

“我和苏凯文是说好做彼此挡箭牌的过命兄弟!立誓为对方阻挡一切非真爱的烂桃花!”

他们俩走出教学楼时,苏凯文因为被一旁宣传栏上关于合唱比赛的海报吸引了目光而再次停下脚步,看得出各个组合都在费尽心力宣传自己,每张海报都做得精致漂亮,然后他在一幅写着栀子花乐队的海报上看到了那张有点熟悉的脸,是刚才那个主唱!校草吗?

“许诺…”

“你认识?”

路小楠又一次跑回来的时候正好听到苏凯文叫出那个名字,不禁奇怪地问,苏凯文却摇摇头,回答道:

“怎么可能!我今天刚来不是?”

“还以为你认识呢!许诺可是学校一大风云人物呢!”

路小楠得意的样子实在让苏凯文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嘿!苏凯文你还别不信!他不仅是校草,还是学校一个什么乐队的主唱呢!”

“挺了不起喽!可还不就是个孩子!”

一股不知道什么样的感觉直冲脑门,似乎是不愿意听路小楠夸这个叫许诺的那孩子,可苏凯文又十分清楚这感觉的来源不是因为路小楠,倒像是他不愿意和别人分享许诺的好,只希望那些好都归自己所有…苏凯文被自己的想法吓坏了,赶紧摇着脑袋试图赶走这些思想,明明第一次看到这个许诺,这种油然而生的亲切感哪里来的?!

“你就比人大两岁,你得意个什么劲儿!”

“大一分钟也是大!何况两年?”

苏凯文双手插进口袋,迈着步子慢慢往前走着,路小楠从后面追着上前勾住他的肩膀一副“哥俩好”的姿态开始给他介绍学校。不远处,安頔举着手在出神的许诺面前挥了挥:

“校草你看什么呢!”

许诺收回视线,对安頔笑了笑,

“没有,看外面的枫叶都掉了!”

“可不得掉,都快入冬了吧!”


苏凯文没想到再次和许诺相遇会是在课上,他是许诺班级的新英语老师,那天他在讲台上点名时,迟到的男孩儿背着包突然闯了进来,看到他的时候居然露出惊讶的深神色:

“是你!”

苏凯文看到许诺还来不及有所反应,就被问得一懵,什么叫是你!自己和他认识吗?许诺见所有人都盯着他看,大概也觉得自己失言,拍了拍脑门就往教室后面跑,安頔给他留了位置,看到他来赶紧把座位上的书包拿掉,许诺一屁股坐下去倒头就睡,安頔和张在昌对视了一眼,默默转过头继续上课。台上的苏凯文还在点名,一直到:

“许诺,许诺?”

没人理他,安頔三人以为他俩认识也都不敢贸贸然帮他点名,场面一下就僵持了,不少同学开始窃窃私语,甚至都扭头往安頔他们的方向看,苏凯文低着头等了好久没人理,抬起头时发现不少人都在看教室后面,他顺着他们的视线找过去,果然看到那个叫许诺男孩趴在桌上,似乎在睡觉,苏凯文突然勾起嘴角笑了笑,在许诺的名字旁边做了个记号,又继续点名,

“安頔…”

“到!”

……

“大家好。这学期接下去的英语课将由我接手李老师给大家上,我叫苏凯文,很高兴认识大家!”

许诺迷迷糊糊在睡梦中只记得自己听见了这句话,苏凯文啊!原来你叫苏凯文…


第三次见面是在等言蹊下课的时候,准确来说是苏凯文讲西方经济学时为了更好看PPT而在所有同学座位中间穿梭,一个偶然地回头就看到在门口低着头听音乐的许诺,就在苏凯文目光落在他身上的两秒后,许诺不知怎么也抬起头,目光相撞,两个人都愣了,苏凯文甚至课讲到一半突然就闭嘴,有点傻傻地只是盯着许诺,全班同学发现他们的老师安静了好久,都回头跟着他的视线看到了门口的许诺,许诺被一堆人盯得脸一红,一下子窜到走廊里大家看不到的地方,

“咳咳,不好意思,我们继续…”

看着他慌张的样子,苏凯文还是不由勾起嘴角笑起来,怎么会有这么个可爱的男孩子让自己感觉如此亲切呢?他推了推自己的眼镜,继续上课。

“诶,苏凯文不是英语老师吗?”

和言蹊走在去食堂的路上,许诺忍不住问,言蹊本来走在花圃边沿上练平衡,被他突然地发问弄得差点摔了,幸好她很快地稳住身形,答道:

“听说苏老师是双学位,辅修西方经济学,所以顺便也做做这个课的讲师喽!”

“噢!你最近练舞时间够吗?”

“还行,就有几次和西方经济学冲突了,唉,我想去听苏老师的课,可又想练舞!不过苏老师还真是讲得很好!”

言蹊跳下石沿,仰起头一副对西方经济学很向往的样子,许诺蹙着眉想了一会,突然鬼使神差地说:

“要不,我替你去上?”

“啊?”

言蹊有点惊讶地回头看他,许诺坚定地对她点着头,

“我替你去,帮你做笔记,正好我也听听这老师的课!”

“可以是可以,不过你不是最不喜欢经济学吗?”

“因为我女朋友夸他了嘛!我就听听有多厉害而已。”

这句话有点违心了,许诺自己都听得眉头一皱,可言蹊却笑了:

“许诺你真喜欢吃醋!”


接下去的时间里,许诺遇到苏凯文的次数就从一周两次到一周四次,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这样期待看到这个男人,甚至上英语课都不再睡觉…

“校草你发呆一早上了!”

安頔经过两个星期的观察,有点怕怕地问一上英语课就撑着脑袋一个劲儿盯着苏凯文方向发呆的许诺,可许诺其实没有发呆,他只是在看苏凯文罢了。

“我没有啊!”

“没有吗?你现在英语课都没有睡觉诶!”

“我干嘛要睡觉!不可以听课吗?”

被人打扰的许诺没好气地挥开安頔给他额头探温度的手,

“可你…”

“校草要努力读书,你管那么多!”

安頔还没说完就被张在昌打断了,他拉了拉安頔的袖子不让人察觉地轻轻摇摇头,安頔只能把可是后面的:你明明在看苏老师。给默默吞进去,许诺最近的确不太正常,特别是他居然替言蹊去上西方经济学!安頔暗想着自己还是问一下言蹊吧!


“许诺替我上课?噢,可能是吃醋吧…”

在舞蹈室门口,言蹊不以为然地对安頔等人笑笑,今晚许诺替她上课,她正好可以好好练舞。

“啥吃醋?”

安頔不明白,张在昌和康健在旁边不由对他犯了个白眼,

“他说因为我夸了苏老师,所以他想去看看苏老师讲课有多好啊!正好我也安心去跳舞喽!”

“难怪他老是盯着苏老师!原来把人当成假想敌啊!无聊。”

自以为恍然大悟的安頔立刻就不以为然地挥了挥手,一手勾着康健,一手勾着张在昌,高喊着:

“走喽,我们去看校草上西方经济学!”


而此时西方经济学的课上,苏凯文只觉得一整节课自己都还是处于一个坐立难安的境界!白天英语课已经被许诺盯了一早上,晚上西方经济学他还是这样,而且这个情况已经持续两个星期了,想到这里苏凯文忍不住叫道:

“许诺同学…”

“老师你忘了吗?我是言蹊!”

许诺还是盯着苏凯文没移开视线,只是他的眼睛突然就亮了,瞬间就坐直了身子,苏凯文觉得自己脑袋都大了,又来!

“好好好,言蹊同学。”

“嗯,什么事?”

全班再次被他俩的对话惹得哄堂大笑,可苏凯文只能硬着头皮提醒:

“你能不能不要一直盯着老师,看看投影或者书本吧!这样可能理解得更快啊!”

“可上课就是要看着老师才能听懂啊!这是我的习惯。”

“好吧…”

许诺承认自己是有点无赖,可他就是魔怔一般地想看苏凯文拿他没办法的样子,在全班不受控制的笑声中,他一如既往地看到苏凯文还是无奈地勾着嘴角对他笑了。苏凯文没忘记前两个礼拜的西方经济学课,他照常低着头点名:
“言蹊!”

“到!”

是个男孩子的声音,可他记得之前明明是女生啊!苏凯文还以为自己错了,特地认真看了看名单,确认无误,他抬起头环顾全班又喊了一次:

“言蹊?”

“都说到了,老师我在这!”

许诺一脸懒洋洋地举着手和他挥了挥,苏凯文被他弄得再次懵逼,这又是什么情况!

“许诺同学你…”

“原来老师记得我叫许诺啊!不过今天我是言蹊噢!你要叫我言蹊同学才对!”

不管全班对他投来的或怪异,或看热闹的目光,许诺坐直身子对苏凯文很认真地说。

“额,言蹊同学,你为什么会在这?”

“我来上课啊!老师刚才都点了我的名诶!”

许诺狡黠一笑,歪着头对苏凯文挑眉,苏凯文又是一愣,可似乎又没找到不对的地方,只好清了清嗓子:

“咳咳,好吧,那我们继续…”

真的是尴尬至极,回去和路小楠说起还被她大肆嘲笑:

“哈哈哈,苏凯文你要把我笑死吗?居然被许诺欺负了!”

“这个言蹊到底是谁啊…”

“她是许诺女朋友!啧啧啧,这个许诺还真是体贴呢!”

路小楠一边回答苏凯文,一边擦掉笑出来的生理泪水,不过她脸上迸发出的向往是什么情况!苏凯文瞬间就被这个女朋友弄得有点心烦意乱了,

“怎么就体贴了?”

“这样的,他女朋友是跳芭蕾舞的,可能练舞时间和你的课冲突了吧!”

“噢!”

“苏凯文,你怎么对他们很上心啊!噢,你不会喜欢言蹊吧!”

路小楠突然跳起来,拍着苏凯文的肩膀有点八卦地坏笑着,却被苏凯文躲开了,他扁着嘴退到另一张沙发上,

“去去去,别胡说!我都不记得人长什么样?”

“也是,那女孩子一看也不是你的菜!”

“你怎么知道我的菜是什么样的!”

苏凯文鄙夷地撇了路小楠一眼,双手抱胸把自己陷进布艺沙发里,

“我倒是觉得那个许诺可能更对你的口味,诶诶诶,苏凯文你砸我干嘛!”

路小楠一边躲开苏凯文要扔过来的第二个枕头,一边对他扮鬼脸,苏凯文放下枕头,皱着眉头低声训斥:

“你别乱说,他是个男孩子!”

“男孩子怎么了,男孩子也不错啊!”

“男孩子,男孩子就不可能啊…”

“不可能那你脸红什么,我就说怎么那么关心人家,喂,苏凯文!你不要扔我的杯子啊啊啊啊!”

“路小楠闭嘴!”

评论(4)
热度(52)

© Fossette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