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sette丶

三生三世发际线,感动前后一百年,霆峰一生推φ( ̄∇ ̄o)西皮不可拆╮( ̄⊿ ̄)╭欢迎口耐的小可爱勾搭,偶尔剪图,基本填补脑洞大开└( ̄^ ̄ )┐
“其孝友淳深,立身贞固,内含玉润,外表澜清”——所以姓诺,名澜清

【凯诺】《我在那个秋天遇见你》第二章:相见,然后思念

第二章 相见,然后思念

又一个礼拜的西方经济学,苏凯文照例走进教室时,却没有发现那道熟悉的目光,他下意识就扫视了全班一圈,没有许诺,这下苏老师的眉头微微一蹙,笑容也消失了大半,许诺呢…照例还是点名,看到言蹊名字的时候苏凯文顿了一下,才带着点小小期待地念道:

“言蹊…”

“到!”

不是!不是那个熟悉的声音!不是许诺!苏凯文心里仿佛有个泡泡被人一下子戳破了,刚才心里抱着的那么点期许瞬间化作泡影,苏凯文抬起头,脸上没有表情,他再次环顾全班,问道:

“言蹊同学是哪位?”

“我是…”

言蹊有点犹豫地举起手,疑惑地看向苏凯文,苏凯文盯着她看了几秒,才又把头低了下去,在本子上做了个几号。

“好,我知道了…你下课留下来找我一下。”

苏凯文深深吸了一口气又吐出来,再抬头时脸上仍旧挂上他一贯温温柔柔的微笑,言蹊似乎被吓得不轻,手都忘了要放下,还是夏静静帮他拉下来的,言蹊有点懵懵地扭头问道:

“静静,他叫我干嘛?”

“你别怕啦,可能因为今天许诺没来你来了,所以…”

“可是老师记得清我们吗?”

“不知道,不过他们说许诺似乎经常和苏老师抬杠呢!”

夏静静一脸不置可否地耸耸肩,高美雪也拍着言蹊的手安慰道:

“没事啦,苏老师看你那么漂亮也不会对你怎么样的!再说了,许诺替你上课也不是什么大事,在大学不是挺普遍的!”

“嗯,话是这样说没错啦,可…”

言蹊抬头看了一眼讲台上已经开始讲课的苏凯文,他正拿着书本给大家念重点概念:

“今天,我们看看效用论,所谓效用,就是是指商品满足人的欲望的能力,或者说效用是指消费者在消费商品时所感受到的满足程度。那么我们可以从消费的主体与消费的客体两个方面讨论效用…”

如果说许诺的嗓音清新如初晨沾着露水的栀子花,那么苏凯文的嗓音就像是落雪午后带着点阳光气息的山茶。平心而论,苏凯文这有点低沉的声音更加可以吸引这个年纪的女孩儿,至少言蹊的三个好友就被迷得神魂颠倒的,她们为了练舞还从没来上过课呢!

“哇,这个课选对了!”

“对啊,苏老师声音好酥啊!快被迷倒了!”

“而且人也好帅,啊啊啊,他走过来了!”

言蹊听着她们仨在旁边花痴,不由也认真打量了一下苏凯文,他上身穿着一件灰色的针织衫,下身是黑色牛仔裤,配一双白色板鞋,整个人穿着干净利落,他站在大教室的中间对着投影仪讲课,言蹊虽然坐得不算远,却也只能看到他的侧脸,苏凯文那头清爽的黑发下,侧脸线条柔和,勾勒着他高挺的鼻梁,带点粉色的,不断张合的嘴唇,再往下,喉结轻微上下浮动,视线往上走,言蹊看到他光洁的皮肤,纤长的睫毛偶尔扑闪一下,扑闪一下,漂亮极了!言蹊不得不承认,苏凯文作为一个男人是很帅,很有魅力的!

“蹊蹊都看傻了!”

陈家苗推了推夏静静和高美雪悄悄说着,那两个人顿时笑成一团,

“蹊蹊别看啦!”

“蹊蹊快回神,你可是有男朋友的人。”

大概她们的声音有点大,苏凯文听到动静,脑袋向着她们的方位扭了过来,正好和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红了脸的言蹊目光相接,苏凯文眨了眨他那双漂亮的眼睛对她略点头笑了笑,又继续转头讲课…


因为是晚课,所以放学的时候已经挺迟的了,迟得苏凯文都忘记自己让言蹊来找他的事,所以当他收拾着东西时,看到言蹊有点怯生生地站在自己面前还有点惊讶,

“有什么问题问我吗?”

“不是苏老师让我留下来一下的吗?

言蹊有点惊讶,苏凯文听到她的话才想起似乎有这么个茬,他放下手里的书,拍了拍自己的脑袋,笑着说道:

“不好意思,年纪大了,记性不好。言蹊同学是吧!”

“我是。”

苏凯文看着她那带着点红晕的娇俏脸蛋有一瞬间竟然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满脑子都是:这是许诺的女朋友…这个认知让他有点沮丧,可能看他一直盯着自己又不说话,言蹊瞪着眼睛,疑惑地问:

“老师?”

“噢,抱歉…我就是想问问你怎么之前都没来上课而已…”

苏凯文回过神来,心想这女孩哪里有自己好看!可这个想法一出来又把他自己吓坏了,跟许诺的女朋友比长相,苏凯文啊苏凯文,你真的是醉了!

“之前舞蹈队练舞,然后就…老师不好意思啊!”

“没事,我只是问问罢了,点名时看到和之前的人不一样…”

苏凯文不想让自己表现出很想知道许诺为什么没来上课的样子,说话都小心斟酌一番。

“之前是我男朋友许诺,他也是为了我的…”

“好了,你不用解释,没事的。”

苏凯文打断她的话,不知怎么就是不想听到她说许诺是为了她才来上自己的课,他知道这句话可能会让自己的情绪变差,两个人之间的氛围一下就凝固了,苏凯文还是继续收拾着东西,言蹊也没动就一直看着他,

“许诺,你不是病了!怎么又跑过来!”

“噢,我知道啦!你不舍得言蹊留堂,要来接她对不对!”

“啧啧啧,只是留堂嘛!能不能别借机秀恩爱!”

直到门外突然出现躁动,苏凯文还没来得及消化他听到的话,教室门就被推开了,许诺像一阵风一样闯了进来,他只穿着一件薄薄的白色毛衣,下身是运动裤,脚上居然是拖鞋,两颊红红的,嘴唇却有点发白。苏凯文就站在一边静静地看着言蹊有点紧张地拉住许诺质问:

“不是说发烧了!怎么又跑过来!

“我来看看而已…不来还不知道你居然一个人被留堂了!”

许诺说这话的时候一直看着苏凯文,眼里闪动着苏凯文看不懂的情绪,他咬着牙加重的“一个人”所表达出来的言外之意太明显,惹得言蹊有点急了,

“苏老师只是找我有事!”

“我又没说你们怎么了,你急什么?”

许诺也不客气,只是目光依旧紧紧锁定着苏凯文那张波澜不惊的脸,在言蹊看来,许诺这一举动无疑是真觉得自己和苏凯文有什么,她讨厌被人怀疑,特别是自己的男朋友此刻正在质疑自己的人品,言蹊觉得很生气,忍不住大声起来:

“许诺!你不要胡闹好不好!”

“我哪里胡闹了?被留堂的又不是我!”

许诺还是看着苏凯文,眼神一点都不分给言蹊,

“许诺你!”

“我怎么了?”

估计听到里面动静有点大,夏静静三人几乎是破门而入,一边数落这对小情侣,一边对苏凯文道歉,

“喂喂喂,你们俩吵架也分个时间地点吧!”

“许诺你干嘛呢!”

“言蹊,许诺病了,你也别吼他啊!”

“苏老师在你们还吵架!”

“老师还在呢!苏老师对不起啊!”

“不好意思苏老师!见笑了。”

七嘴八舌当真是热闹,苏凯文对她们温和地笑笑:

“无妨,你们快回去吧!挺晚的了。”

他指了指已经开始掉眼泪的言蹊,有点暗示地眨眨眼,夏静静反应最快,赶紧地就拉着言蹊往外走,

“老师再见!”

“老师我们先走了!”

“老师后天见!”

四个女孩子走了以后,空荡荡的教室里就只剩下苏凯文和许诺,气氛再次凝滞,苏凯文手里的东西已经收拾了好几遍,他承认自己有点紧张,其实许诺站在那里也紧张,紧张得手心直冒汗,可看着苏凯文没事找事地一直拨弄那些经济学的书,许诺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听到笑声,苏凯文抬起头看他,许诺真的是个好看的男孩子,柔软的棕色头发服服帖帖,大眼睛灵动像是猫儿,脸还有点小肉肉,笑起来酒窝深陷,看着看着,苏凯文忍不住就向前几步,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手感极好,许诺先是一愣,居然配合地微微低了低头让他揉得顺手,苏凯文轻声问:

“病了吗?”

“嗯,有点烧…”

“那还穿这么少出来?”

“我…”

许诺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本来病得晕乎乎的躺在床上动都懒得动,可一听张在昌说起夏静静在群里发言蹊放学要被苏凯文留下来思想教育,才想起今天有西方经济学的课,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心情急切地涌起,驱动着自己连外套都来不及披一件,穿着拖鞋就一路跑到教学楼来,路上许诺在想,自己是怎么了,这样着急是为了见苏凯文吗?还是听说他要单独留下言蹊所以不放心,那自己到底是不放心言蹊,还是不放心苏凯文呢?结果居然当着苏凯文的面和女朋友吵了起来,当真是烧糊涂了吧!许诺如是想。

“我送你回去…”

看他又自顾自发呆起来,苏凯文也忍不住笑了,拿起自己放在讲台上的外套披到他身上,许诺被突如其来的温暖笼罩得有点懵,呆呆看着苏凯文关投影仪,关灯,推着自己出门,又自己转身回去锁门,

“言蹊同学,你不会穿衣服吗?”

“现在我是许诺!”

看他一脸茫然只是看着自己,苏凯文简直哭笑不得,一边跟他开着玩笑,一边把他拉到自己身边替他把外套穿好,许诺嘟着嘴反驳着,被他半抱在怀里举着手塞进袖子里,就像是给小孩子穿衣服一样,许诺本来因为发烧就有点泛红的脸这下彻底烧起来,苏凯文帮他拉上拉链又整理好领子,就看到他红彤彤的脸,不禁皱起他好看的眉毛,

“难受吗?”

“还好…”

许诺低下头,鼻子有点堵,他伸手想揉一揉,伸到半道就被苏凯文拉下来,

“鼻子不要揉,要疼的!走吧,你住哪个宿舍,我送你过去…”

“我住C栋,你真的送我嘛?”

“怎么就不是真的!走吧,很晚了。”

苏凯文无奈地又揉了揉他的头发,推着他往前走,许诺任由他推着走,低下头偷偷牵着嘴角笑了。


两个人并肩走在学校的小路上,沉默着都没有说话,走到人工湖边上时苏凯文突然问道:

“晚上不上课,你干嘛又过来?”

许诺被问得措手不及,傻傻盯着苏凯文不知说些什么,总不能告诉他自己就是想看看他吧!他一贯不会说谎的,编着瞎话就紧张,一紧张说话就结巴了:

“我…我…我听说言蹊被你留下了,就…就怕你骂她啊!”

苏凯文听到这话,自然而然就把这点结巴,当做许诺是提及女朋友的害羞,他的眼神不易察觉地暗了几分,回道:

“这样啊…还有你想多了,我不是那样的人。”

“啊?”

“你和她吵架,不就因为觉得我们有什么?不会的,她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听到这句话的许诺先是心头一阵莫名的欢欣,随后心里又涌起十分的渴望,急切地想问他一句:那你喜欢什么类型!可这个问题似乎不那么合适,许诺默默把它咽下去,

“其实我没有怀疑,我就是…”

“吃醋吗?”

苏凯文抢断他的话,许诺被他突然的三个字弄得愣住了,自己在吃醋吗?有吗?是不是真的有那么一点!可这一点到底是对言蹊,还是对苏凯文呢?许诺站在原地茫然了…

“好了,我开玩笑的!快走吧,你回去了早点休息。”

苏凯文见他半天没反应,拉住手腕往前走,许诺被拉着,手腕处传递来的温热让他实实在在感受到苏凯文的存在,拉着自己的是苏凯文,这一点小小的认知,让许诺心里又有了一点小雀跃,年轻的许诺其实并不知道这点小情绪在以后的日子会给他带来什么,可现下那人掌心的温度却是实实存在的,他略抬头看着苏凯文的脸,恍然觉得比他见过的任何漂亮女孩儿还要美上几分,怎么和女孩子比较呢?许诺有些懊恼地拍了拍自己的脑袋,

“怎么又拍头,要拍傻了!”

苏凯文温和的声音自头顶传来,两个人不知不觉又停下了脚步,许诺抬头,C栋熟悉的灯火已经明晃晃出现在自己面前,原来已经到宿舍了啊!可好像挺舍不得和他分开的!

“又不说话,嗯?好吧,回去多喝点热水,然后早点休息,今晚跑来跑去的,你这小身板,不要病情加重了!”

“不会的!我,我后天晚上就能去上课!”

似乎在抗议,又似乎在保证,许诺抬着头挺认真的说,苏凯文看着他的眼睛,里面仿佛有万千星光,

“那快点好起来吧!我等你。”

“好!”

那句我等你好似给了许诺无尽的动力,他转身跑进楼梯口,又回头和苏凯文挥手:

“苏老师再见!你也快点回去噢!还有,你要等我!”

“好,我等你…”

苏凯文微笑着也对他挥挥手,复把手放进裤子口袋里,看着许诺蹦蹦跳跳跑上楼,这天似乎真的有点冷呢!可心是暖的,就够了…

评论(3)
热度(35)

© Fossette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