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sette丶

三生三世发际线,感动前后一百年,霆峰一生推φ( ̄∇ ̄o)西皮不可拆╮( ̄⊿ ̄)╭欢迎口耐的小可爱勾搭,偶尔剪图,基本填补脑洞大开└( ̄^ ̄ )┐
“其孝友淳深,立身贞固,内含玉润,外表澜清”——所以姓诺,名澜清

【凯诺】《我在那个秋天遇见你》第四章:弥足珍贵的信任


正在大家开心庆祝,放松心情的时候,发生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事情:许诺落选了,扔给他一个什么学院文体部副部长的职位挂着好看不至于丢脸,苏凯文作为老师,在决策出来前一个礼拜就知道了结果,只是他始终不相信他那么优秀的许诺会落选…其实许诺和苏凯文差不多时候就已经知道自己面临了什么艰难险阻,可他为了和苏凯文约定的事,即使知道无力改变,也要拼了命去做,这就是他许诺的性格!

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自己辅导员干的龌蹉事,许诺都知道,辅导员偏疼那个什么蒋西又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为了那个人,辅导员还真是什么都敢做啊!推荐许诺的那个学长在决策出来前几天就把事情清清楚楚告诉许诺,当时他还觉得分外抱歉,

“不好意思啊许诺,我推荐你让你被人这样说实在是…”

许诺摇着头示意他没关系,转身就离开了学长寝室门前的走廊。他的脑子里很混乱…学长住在A栋,他在C栋,走回去的路上,刚才学长说的话像是录音机里播放出的东西一样时时盘旋在他脑子里:

“你们辅导员说是你总是觉得有个乐队就很骄傲,常常贬低他人抬高自己。”

“你们辅导员说是你做得不好,不是他们不信任你,还说他给过你考验,是你没有珍惜。”

“你们辅导员说你综合能力不行,又天天正事不做,只会唱歌。”

“你们辅导员觉得你有过挂科,所以不能胜任副主席的位置。”

“你们辅导员觉得你和苏凯文老师关系太好了,是为了弄裙带关系,方便自己争名夺利。”

“你们辅导员觉得说你经常带头欺负那个蒋西之类的。”

“你们辅导员说你男女关系扯不清楚,泡吧赌钱的。”

“你们辅导员觉得你在班级总是带来负面影响。”

“你们辅导员觉得你的口才外交能力,群众基础,做事能力都不够好。”

“你们辅导员说如果让你做了那个位置会很忙,你又要唱歌,到时候成绩会更加不好。”

……

许诺知道这些都只是小事,不让自己竞选成功的话多得是理由,重要的是辅导员不喜欢自己,可同样都是他带的学生,谁做不是在让他脸上有光呢?何必跑到学校去到处泼自己冷水,甚至那点子冷水还是黑色的!这是为人师表应该做的吗?无中生有?造谣生事?难道中国传统的师德就是这样的?许诺内心虽然愤慨,可他没有对外表现出来,照常上课,唱歌,连在苏凯文的课上都还是继续调戏着苏老师。

苏凯文看着许诺还是那么天真活泼的样子,满满都是心疼,他甚至万幸许诺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作为老师,听到的流言蜚语比许诺要多得多,各种难听的罪名被加在许诺身上,简直可以写成一部《捣蛋鬼日记》了,而这些素材的来源却是许诺自己的辅导员,苏凯文不理解,也不可能去理解,有时候到他们系办公室办点事,听到那个女人坐在那边高谈阔论,总是摆着一副得意的嘴脸,像是刚刚拯救了世界,苏凯文的眉头也总会紧紧锁着,紧得好像眉宇间有什么需要被牢牢抓住一样。

苏凯文看着自己时眼里不经意流露出的担忧和心疼许诺都知道,就是因为知道所以他更要拼命去对得起苏凯文对他能力的肯定与信任,更想要完成他和苏凯文之间的小约定,苏凯文在等他,等他提出奖励。可他不知道自己的这点反抗和努力在那些人看来只不过是蝼蚁临死前无谓的挣扎罢了…许诺把姐姐许熙和哥哥许洛给约了出来,这是他目前能想到的能够帮到自己的人。

午后阳光充足,离T大不远的学生街上一家安静的咖啡厅内,许诺面前坐着一对和他有几分相似的男女,男的穿着休闲西装,戴墨镜,左手一直转着右手食指上那枚有点夸张的金戒指,一看这人就知道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女的穿着比较正式,黑色的白领装,化着淡妆,连端咖啡的动作都款款有致,端庄优雅得像是神话里走出的女神。

“诺诺,你现在想怎么样,告诉姐姐?”

许熙拍着幺弟的手,亲切地问,

“我就只是想要这个位置。”

许诺很平静,眼神却很空洞,许熙和许洛对视了一眼,他们都知道自己这个弟弟并不是这样急功近利的人,学生会副主席?在许家,只能算一块谁都看不上的狗皮膏药,真的需要出动到他们俩吗?

“诺诺,哥知道你从来不在意这些,没有就算了,何必…”

“可我想要!”

许诺强势地打断许洛的话,如果不是真的走投无路他也不想麻烦哥哥姐姐,麻烦家里。许熙看他似乎不太高兴,立刻把面前的蛋糕推过去:

“我们知道啦,诺诺别担心,你先吃点东西吧!姐给你解决啊!”

“嗯,谢谢大姐。”

“乖了,晚上想吃什么?姐带你去!”

许洛还想说什么就被许熙拉住了,他扭头看了看自己的龙凤胎姐姐,无奈地摇了摇头,

“不吃了,我晚上还有课呢。”

许诺摆摆手拒绝了,他晚上要去上苏凯文的西方经济学,言蹊现在老是跟自己抢着去上,她知道自己今天和哥哥姐姐见面,所以还是快点回去比较好,不然又要不能调戏苏凯文了。想到这里许诺就急得站了起来,紧了紧外套的领子准备走了:

“我先回学校了。”

“哥送你。”

许洛闻言马上就站起来拿过桌子上的车钥匙,许诺点点头,又乖巧地抱抱许熙:

“姐我先回去了。”

“好好好,宝贝儿在学校要好好照顾自己,姐公司事情处理好了就去看你。”

“嗯,姐再见。”

和许熙挥挥手,许诺就跟着哥哥出了咖啡店,见他们俩离开,许熙脸上的笑容也消失了大半,她拿出手机拨了个号码,电话在几秒后就接通了,只听许熙冷冷地说:

“诺诺在学校的事给我弄清楚来!别让我再听到什么闲言碎语!”

靠近学校的咖啡厅,向来都是个充满八卦的地方,聪明如许家大小姐,幺弟的急电来得怪异,所以她提前那么一个小时到,想着总能收获点什么,虽然这些东西让她愤怒,但也算是一种收获吧…


苏凯文和路小楠走出学校准备找个地方吃饭时正好看到许诺从许洛的黑色大奔上下来,许洛在弟弟下车以后也跟着下来,替他拉好外套拉链,整理好领子,又伸着手刮了刮他有点红的鼻尖:

“小宝贝,在学校要乖噢!”

“我很乖…”

“那诺诺可不可以告诉洛洛为什么要那个位置?”

这一声“洛洛”让许诺一愣,这是兄弟俩从小的亲密称呼,源于他学说话时总是口齿不清地分不清诺和洛的发音,

“我是洛洛,你是洛洛,洛洛要洛洛抱抱!”

比他年长七岁的许洛总是无可奈何地一直纠正他的发音而并没有什么用…小时候总是追着自己叫洛洛抱的男孩儿已经和自己一样高了,可还是什么事都喜欢藏在心里。

“算是…为了一个人吧!”

“嗯?哪家姑娘这么有福分的?”

许洛心下了然,原来是一笑为红颜啊!这个宝贝弟弟啊!

“不,不是啦!”

“我想起来了!你那个小女朋友是吧!言蹊?”

“许洛洛!”

许诺有点恼怒地踢了他一脚,可心里却还是有那么点茫然,自己为了苏凯文的那些肯定与鼓励,真的需要做这样多吗?

“不逗你了!我要走了,馆里还有事。”

许洛戴上墨镜坐回车里,摇下车窗对许诺挥挥手:

“宝贝儿快进去吧!不要冷着了,过几天抽空过来看你!想吃什么?”

“嗯,到时候再说吧!洛洛拜拜!”

“拜拜…”

大奔扬长而去,许诺舒了一口气,准备往回走时看到了身后脸色不怎么好的苏凯文和一脸八卦的路小楠,他有点惊讶,虽然知道苏凯文和路小楠关系好,学校好多人都在传他们是一对,可看到路小楠的那一刻,许诺心里似乎有什么东西闪过,酸涩得很,他走了几步上前挤出个有点难看的笑容打招呼:

“苏老师,路老师…”

“许诺。”

路小楠冲许诺笑着点点头,苏凯文却没什么反应,只是一直注视着许诺,三个人之间瞬间陷入了沉默,许诺本来心里就不舒服,还被他一直盯着,一股无名火就要窜出来了,他一仰头就从两人旁边跑过去,路小楠有点紧张地撞了撞苏凯文:

“你不去看看?”

“我先回办公室了…”

这话没头没尾的,路小楠知道刚才大奔帅哥那句“宝贝儿”是戳进苏凯文心里了,他现在需要安静,所以看他转身也往学校走,路小楠摸着自己的下巴摇头:

“这俩混蛋小子,果然会折腾人啊!他难道看不出大奔帅哥和许诺长得很像嘛?”


其实也没有多少时间让许诺和苏凯文冷战了,同一个礼拜的礼拜五中午,学校的决策就新鲜出炉了,结果一点都不让人意外,或者说只有许诺一个人才意外。那天早上,他们只有两节课,许诺下课出教学楼的时候,正好撞到姐姐许熙气势汹汹地从里面出来,看到他,许熙也没有什么反应,只略略看了他一眼就离开了,许诺被这一眼瞧得有点慌,安頔拍了拍许诺的肩膀:

“这女的谁啊?怎么这么看你。”

“不…知道。”

许诺看着许熙远去的背影,失神地回答,他们刚回宿舍不久,许诺的手机就响了,是苏凯文!许诺有点惊讶,他们俩从那天开始已经好几天没说话了,他迟疑了一下,还是接了:

“喂?”

“许诺…你在哪里!”

苏凯文的声音很焦急,一下一下撞在许诺心上,他是在担心吗?

“我在宿舍,怎么了?”

苏凯文像是松了口气,随即又说道:

“好,你下楼等我,我马上到。”

“喂!什么事!”

许诺满腹疑惑,却已经从椅子上站起来,开始找钱包外套和钥匙,

“别问,快下楼,我现在过去!”

“嗯,我现在下去。”

学生组织的换届决策已经开始公示在学校官网上了,办公室的传真机也缓缓吐出纸质的决策通知,苏凯文离开办公室前只来得及瞟了一眼,许诺的名字被扔进了一个小小的文体部,美名其曰许诺这样能力与实力并肩的大好人才不能被埋没浪费,这个位置正好合适他这个所谓的主唱,讽刺至极!若真当是人才,何必会有今天这一出好戏呢?

从教学楼到男生宿舍的那段路上,来往的学生都看到一个穿着棕色风衣在他们中间穿梭跑动的男人,风呼呼吹动着他的外套,发出与空气摩擦的“咻咻”声,他似乎真的很着急,有的学生识相地给他让路,有的学生因为认出他而惊呼:苏老师!可这些都没有让他停下脚步,直到他看见了C栋宿舍楼顶上特有的红塔尖。苏凯文微微喘着气,放慢自己的步伐,调整好自己的气息,他抬起头看到许诺有点惊讶地看着自己,然后一路小跑到自己身边,有点担心地问:

“怎么了,你跑得这么急?”

“陪我出去吃个饭吧!”

“啊?!”

许诺的情绪都反映在了脸上,他微微张着嘴,一脸的茫然不解,苏凯文也不多给他反应的时间,拉着他的手腕就把人扯走了,许诺挣扎了一下,无奈没有他那么大的力气只能作罢,遂问道:

“去哪里?”

“取车。”

“什么车?”

“自行车!”

“诶?!”

两个人骑着苏凯文的单车摇摇晃晃出了学校,许诺一路都用苏凯文脱下来给他保管的风衣蒙着头不让人看到是他坐在后座,惹得苏凯文笑也不是,生气也不是,

“许同学,你要闷坏了!”

“闷坏就闷坏!”

“你闷坏了你家里人要找我算账的!”

“不关你的事!我就要闷着!”

许诺的执拗是有目共睹的,苏凯文也不强求他,只当他是害羞,骑着那辆叮铃咣啷的车带他去了自己在校外的房子。


“你家?”

到达目的地后,许诺跳下车子仔细打量着苏凯文的房子,

“嗯,我家。”

“啧啧啧,有钱人家的少爷啊!住的还是小洋楼呢!”

许诺看着庭院里的秋千架,扑上来对苏凯文蹭来蹭去的金毛,一整片的漂亮向日葵,憋了半天才说出这句话。苏凯文笑着拍拍狗狗的脑袋,对许诺招手:

“你来,我给你做饭吃。”

“嗯?你做饭?”

“我做饭。”

大概是回了家,苏凯文的心情平复了许多,他带着许诺进门时,甚至有点小兴奋,

“苏老师,一个人住吗?”

“嗯,这是我亲生父母留给我的房子。养父不爱住这儿,而且他在外地。”

“这样…”

许诺晃着脑袋四处打量,这房子倒真的有苏凯文的风格,简约,找不到一点奢华的味道,

“我以为你会好奇我爸妈…”

“嗯,好奇,可我现在对你的房子更好奇噢!”

许诺笑眯眯地看着苏凯文,一副“我可以到处逛逛吗?”的样子,苏凯文忍不住抿着嘴笑了,伸手揉揉他的头发:

“那你自己到处玩一玩,我做饭。还有,我儿子叫Caesar,它会很喜欢你的!”

“你儿子…名字真没有新意!”

许诺挠挠自己的鼻子嫌弃着,转身一溜烟就跑没影了,苏凯文无奈地揉揉自己的额角,他不知道自己把许诺带过来是对还是错,可私心里就是想让他晚点知道那些糟心的事,想多留留他的笑容,再让他多享受一会儿这样平静安乐的时候吧!




我又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你们凑活儿看!

评论(6)
热度(38)

© Fossette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