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sette丶

三生三世发际线,感动前后一百年,霆峰一生推φ( ̄∇ ̄o)西皮不可拆╮( ̄⊿ ̄)╭欢迎口耐的小可爱勾搭,偶尔剪图,基本填补脑洞大开└( ̄^ ̄ )┐
“其孝友淳深,立身贞固,内含玉润,外表澜清”——所以姓诺,名澜清

【凯诺】《我在那个秋天遇见你了》第五章:A game of shadows

啊啊啊啊,最近在期末复习,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你们将就看看吧!可能很混乱!我写出来就发了!!


“诺诺,姐姐…对不住你了…”

许熙打电话来时,许诺正盘着腿缩在苏凯文放在庭院里的秋千椅上晃悠,听到许熙的这句话,本来欢脱的心情一下阴郁了,他脸色骤变,声线带着点颤抖地叫道:

“姐…”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同学做人证你犯了一堆错误,再是你们辅导员搬出一条条行为规范,表明你的都触犯这些准则!”

“可我没有!”

“姐想去给你要个说法,却被他们堵了回来,实在是…”

许熙觉得很是抱歉,幺弟是什么样的人,她心里最清楚不过了,这些传言中罪名本就来得太莫须有,现在居然被人坐实了!真心让人有所疑惑…

“算了,本来也是我心术不正吧!想让你帮我争取这个位置,也委屈姐姐被人…”

“你说什么话呢!你是我弟弟,你被人连名誉都损了!”

“我没事。”

许诺虽是难受却也不想让姐姐担心,尽量把语气里的悲哀成分降到最低,许熙叹了口气:

“你自己好好的,别想太多,姐忙了这几天去看你好不好?”

“没事的姐,你忙!”

许诺迅速把电话挂了,大口大口喘着气平复自己的心情,这边电话才挂,手机又响了起来,这次是安頔…

“喂,安頔。”

“校草,校草我告诉你啊…”


苏凯文千算万算就是忘记把许诺那三个好基友和他根本预算不到的姐姐给算进自己这个“迟点让许诺知道换届决策”的计划里!对此苏老师对自己的智商表示十分的愤慨和抗议!不过逃得过初一,逃不过十五,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有些事迟早都要知道的,我们拦得住人为,却挡不得天命。

苏凯文忙活完一桌子菜,走出厨房要把许诺揪出来吃饭,可跑上跑下都没有看到小家伙的影子,喊了好几声也没有人应,这下苏凯文不单单是眉头一皱,是整张脸都皱在一起,这人又跑哪里去了?他点了点自己的颧骨,突然想起家里还有另一生物呢!

“Caesar!Where are you?”

没有回应,苏凯文心下一惊,自己的拉布拉多向来温驯听话,从来不会叫了不应,难道自己声音太小了?苏凯文又大声喊了一句:

“Caesar!Come back house!”

还是没有动静,这下苏老师急了,拖鞋都来不及换,匆匆拉开家里的大门就奔了出去,结果刚出门他看到了庭院里,自家的狗狗蹲在秋千椅上冲他摇尾巴,Caesar旁边是抱着双腿蜷缩成一团的许诺,他靠在狗狗身边,眼睛紧闭,是睡着了吗?苏凯文松了口气,可一阵疑惑又瞬间涌上心头,许诺有点洁癖,这在外边怎么睡得安稳?思此,他快步上前,伸手想将他抱进屋,可一挨近许诺他就愣了,那张漂亮的小脸上还淌着泪水,泪珠儿好似小小溪流一样源源不断地顺着许诺的侧脸滑进他的衣领,浸透他的衬衫,苏凯文的手僵在半空中,活像一个忘了旋律的指挥家,Caesar大概是看不下去了,轻轻“汪”了一声,随即跳下秋千椅,许诺没了支撑,身形悠地一晃,苏凯文被那声犬吠唤回了意识,他立刻坐到Caesar的位置上,一手扶住许诺,另一手将他往自己怀里带,这一拉一抱的,许诺装睡也装不下去了,他睁开眼睛抬头愣愣地看着苏凯文。

许诺本来有双极灵动漂亮的眼睛,苏凯文觉得里面总是蕴藏着满天星河,可现在它们却又像盛满了黄昏哀愁的落日余晖,浅浅的红色昭示着主人已经流淌了不知多少的泪水,苏凯文只觉得有一双无形的大手狠狠揪住自己的心脏,想要压抑那鲜活所在的跳跃,疼,生疼,真的很疼…他手紧环抱着许诺的右手,轻声说道:

“你哭什么,告诉我,谁惹你伤心了。”

“你都知道的对不对…早就知道的对不对!”

怀抱太过温暖,许诺下意识又往里窝了窝,脑袋顶着苏凯文的胸口,很小声地说话,小到苏凯文都差点没听清…苏凯文知道了,面前这个少年大概已经知晓那些不美好的事,他深吸一口气,回道:

“嗯,我知道。”

“那你才带我出来,是吗?”

“我只是不想让你那么快知道…”

“所以你瞒着我…”

“我…”

“传言到底有多难听,你也知道对吗?”

许诺的声音表现出主人的情绪低落,苏凯文听得难受,却不知道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做,他有点懊恼地握紧自己的拳头,

“许诺,你别…”

“那你怎么还敢光明正大带我出校门?”

他的话被打断了,少年的眼泪穿过他针织衫上的针脚缝隙,苏凯文只觉得胸口一阵温热濡湿,他又哭了…

“清者自清,本就不应该在意别人说什么。”

“我不在意,你呢?是不是应该离我远一点,免得被牵连?”

“你说什么傻话呢!”

苏凯文强行把他的脑袋扳起来,伸手替他抹去眼角残留的泪珠,

“你别哭,你的人品,性格,品质自有人知道,他们到处诽谤你,编排你,到头来只会自欺欺人。真正对你好的人,不会因为只言片语离开你,而离开你的人,就不是真正对你好的。无论别人怎么说都好,你自己到底是不是他们嘴里的那种人,你心里最清楚,并不要因为别人的批判而泯灭自己心中的认知。”

苏凯文声线柔和,一字一句飘飘忽忽进了许诺心里,他看着苏凯文认真的脸不觉发起呆来,他想苏凯文人真好,长得那么好看,又温柔体贴,总是对自己很好,他身边的人得有多幸福!比如说,妻子?苏凯文会有妻子,还会有儿女,对自己一个学生都那么好的苏凯文,对他的妻儿一定更好!等他有了女朋友,不知道还会不会对自己那么好…那他可以不要女朋友,不要老婆孩子吗?许诺想着想着,本来就阴郁的心情更糟了,然后他又想到了路小楠,这个总是在苏凯文身边的女人,他们俩…一阵头疼顿时席卷而来,许诺很烦躁,刚刚被苏凯文因安抚而平静了一点的心又烦躁起来了!自己这走神走的到底都是什么事儿啊!

许诺自己个儿心里难受,苏凯文在一边看他还是沉着脸,微微叹了口气,左手往他膝盖窝儿一伸,两手一用力把许诺横抱起来,这可把许大校草吓得手紧紧攀上他的脖子,嘴里抱怨道:

“你吓死我了,我自己走!”

“怕你蹲椅子上腿酸,这样快些,不然饭菜凉了。”

苏凯文不理会他的挣扎,大步往屋子里走,许诺被抱在他怀里,一张脸都红透了…


“苏凯文!”

“嗯?”

苏凯文正在给许诺盛汤,被他突然一声大喊吓得差点把汤洒了,

“苏凯文!”

许诺又喊,苏凯文没有抬头,只是继续给他盛汤,

“怎么了?”

“苏凯文!”

“你说嘛!”

“你看我!”

许诺扒着桌子就把脑袋探过去,苏凯文回头,发现两个人的脸近在咫尺,呼吸相碰,许诺可能没想到会挨这么近,脸上的表情骤然变得慌乱起来,苏凯文比他冷静多了,他稍稍往后退了一些,把汤碗放下,伸手揉揉许诺柔软的头发,双手交叠放在桌上,微笑着认真看他:

“我看你了,你说吧!”

“我听安頔说了好多…”

许诺被他盯得脸又红了,他讪讪地坐回位置,

“说了什么?”

“今天我在学校看到了姐姐…她似乎很生气,大概是为了我的事…”

许诺前言不搭后语的,苏凯文有点懵逼,

“啊?”

“我其实很早就知道辅导员为了帮那个蒋西上位在坑我了…所以我去求姐姐,让她帮帮我!”

“嗯…”

这句话有点关联了,苏凯文点总算有点听明白了,他点了点头,许诺看他点头了,张了张嘴想继续说,不知怎么又闭上嘴,如此重复几次后,他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突然就急切地大声说道:

“其实这个位置我不是那么看中的!苏老师,外面说我没本事,说我没有能力,说我处理不好男女关系这些乱七八糟的,我都能承认!可我真的不是急功近利的人!我和你关系好不是为了裙带关系,我,我,我是觉得你好玩,喜欢你这个人的!之所以让姐姐帮忙也是迫不得已,我…”

或许情绪太过激动,许诺说着说着就哽住了,一时间不知道要怎么和苏凯文描述自己那么拼命只是为了他曾经对自己的肯定,对自己的信心,或许还有他承诺过的那个小小的奖励…苏凯文很专心地听完,随即对他眨了眨眼睛,喜欢自己啊!好!虽然知道许诺说的并不是那种喜欢,苏凯文却也很满意了。他还是揉揉许诺的脑袋,

“你别急,我都知道的…想做副主席说明你有上进心,这是好事!”

“我才不是为了这个破副主席…它对于我而言本来就是没用的。”

许诺低声说着,双手紧紧地交握,指甲陷进手背,很疼…

“那是为了什么,需要拼命争取,还出动了家里人,嗯?”

苏凯文有点好奇了,他拉开许诺的手,不让他掐自己,许诺抬起头看他,眼里带着点羞怯,

“你会笑我吗?”

“不会的。”

虽然苏凯文保证了,但许诺还是迟疑了好一会儿。才轻轻地说道:

“因为你说你相信我,认可我的能力…你还说要给我奖励,我想要…我不想让你失望。”

他的回答让苏凯文有了一瞬间的窒息感,是为了自己无心的几句话?就值得他这样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除了奖励的其他几句鼓励的话他对很多学生都说过,甚至在竞选前的每节英语课还会用英文来鼓励他们…许诺就这么看重吗?

许诺看到苏凯文突然垂下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他又急了,他拽住苏凯文的手,

“苏凯文!”

“对不起…”

一道猛力将许诺拉进一个温热的怀抱里,待他反应过来时已经被苏凯文紧紧抱住了,许诺白净的脸上瞬间又飞上几片灿若夕阳的绯红,他有点手足无措了,这个苏凯文怎么总是不按常理出牌!

“苏老师?”

“我当时不该说那种话,让你今天受到这样伤害!我很抱歉。”

许诺简直欲哭无泪,这个人是不是傻,这种事都能把错误揽走!那些有罪的还逍遥法外呢!

“喂喂喂,你在抱歉什么!只要我去竞选这个情况就会出现!”

“可如果我没说你是不是知道困难就不会去坚持了?”

苏凯文反问,许诺语塞,似乎是这样的…吧!

“额,可能吧!”

“所以,都怪我。我以后再也不鼓励你了!”

苏凯文认真的保证着,结果许诺却瞪着眼挣扎起来:

“苏凯文你这什么鬼话!松开松开!什么叫不鼓励我!”

“鼓励你做这些事你都被人骂了!”

“这个屁事是因为我不擅长!可还有好多我擅长的事情啊!你是不是蠢啊?你要敢不鼓励我看我不打你!绝交!”

许诺张牙舞爪的样子把苏凯文逗笑了,看到他笑许诺也松了口气,

“笑了吧?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不笑真的丑爆了!多笑笑吧!我的事你不要自责!我能好好对付!”

“好,我是相信你的!”

苏凯文对他笑得温和,可许诺却绞着手指,扁着嘴嘟囔着:

“我没有奖励了!不开心。”

“那就给你奖励好了!看你这么快调整好自己!”

“因为我是全能校草啊!而且什么副主席不副主席的我一点不放在心上,蠢逼才想做的事!”

“可你去竞选了诶!”

“有人推荐我就去试试看嘛?谁知道全部都是套路!一套接一套的!”

许诺冲着苏凯文的脑袋拍了一巴掌,不爽地抱怨,

“社会就是这样,出了社会遇到的人性会更肮脏,更现实。大学只是个小社会,你要开始多学学了!有些人从骨子里就不怀好意,有些人只是被暂时的利益迷了心窍,后者还可以拯救,也可以体谅,前者就一定要提防。还有你那个辅导员,我知道不应该背后说人,可我的确不喜欢她的做事方法。你以后自己多加小心,别被她平白欺负了!”

“知道啦!快吃饭,我好饿!我要那个排骨!”

许诺直觉里不喜欢苏凯文严肃,赶紧拉着他要吃饭,苏凯文也顺着他的意思拿起筷子给他夹菜,看着许诺吃得欢脱的样子,苏凯文在心里叹了口气,他希望这个人永远都能这么开心,他也希望自己能为他做一辈子的饭…



评论(5)
热度(36)

© Fossette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