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sette丶

三生三世发际线,感动前后一百年,霆峰一生推φ( ̄∇ ̄o)西皮不可拆╮( ̄⊿ ̄)╭欢迎口耐的小可爱勾搭,偶尔剪图,基本填补脑洞大开└( ̄^ ̄ )┐
“其孝友淳深,立身贞固,内含玉润,外表澜清”——所以姓诺,名澜清

【凯诺】《我在那个秋天遇见你》第七章:措手不及地告白

异地恋在写!!我争取晚上更!要不你们先看凯诺好不好!我的错。放假都在应付同学会!


还没等来张在昌他们有实际行动去劝许诺换个女朋友,言蹊竟开始有所动作了,这件事不单单吓坏了苏凯文,还刺激到了许诺…

还是一个需要补课的周日,苏凯文照例给言蹊上课,一对一上课的进程还算挺快的,所以补课的时间不用很长,言蹊之前落下的功课也快要补完了,但在一对一的课程里学生稍有不专心,老师很快就能察觉,而这节课言蹊就正好很不在状态…她一直去看手机,似乎和手机那边的人有说不完的话。只能被迫一个人唱独角戏的苏凯文看得很难受,其实自从自己知道喜欢许诺的以后他就很想尽量避免接触许诺这个正牌女友,一方面是他个人觉得尴尬,一方面他作为老师不应该不喜欢任何一个学生,可作为情敌来说,他必须对这个女孩子有排斥感,那为什么他还要答应给言蹊补课?这大概就是苏凯文对许诺的另一种感情了吧,他希望许诺开心,在他看来许诺是那么喜欢这个女孩子,他给她补课,帮助她,许诺是会开心的吧,那他愿意牺牲一点自己让许诺开心。苏凯文讲得认真尽职,言蹊却都没有在听,这简直是在加剧苏凯文对她的无好感指数,最后他有点挫败地放下课本走到她身边,尽量把自己的声音放得柔和:

“怎么了吗?有事的话我们可以下次再上。”

听到有声音突然在头顶响起,言蹊猛地抬起脑袋,发现苏凯文正抽着嘴角,微笑地看着她,这个表情似乎是不太高兴的!言蹊下意识就把用手盖住手机屏幕,

“老师…”

“额,如果有事你可以先忙…”

苏凯文这下真觉得尴尬了,或许自己真的冒失了,他礼貌地扯出一个完整德笑容,然后退了几步,示意言蹊可以继续做她刚才做的事,

“不好意思老师,我…我只是和许诺有事说而已。”

“那你说吧,没事…”

听到许诺的名字,苏凯文虽是心下一动,但他一贯的良好风度还是维持得很好,他点点头,转身走下那些台阶往讲台踱去,言蹊咬着自己的嘴唇看苏凯文若无其事地开始收拾自己的书本,突然她轻声说道:

“老师,我想和许诺分手了…”

闻言,苏凯文的身体僵住了,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他有点愣愣地抬头看着言蹊,这是怎么回事…

“我和静静,美雪还有家苗商量了好久,她们也劝了我好久,许诺还像个孩子,我们…不合适。我也想要一个更好,更成熟的男人作为我的男朋友,而不是男孩…”

听到这些话,不知道从而何来的一股怒火冲上苏凯文的脑袋,分手?那许诺会多伤心!他为这个女孩子做了这样多,替她上课,照顾她,帮她买药买东西,现在她却要分手!苏凯文觉得自己二十几年来维持得良好的自制力快要瓦解了,本能告诉他他必须阻止这件事,虽然自己不应该多管闲事,就在他思想上还在天人交战时,已经听到自己下意识有点颤抖地问了一句,

“你…告诉他了?”

“嗯,还没有…”

苏凯文的反应让言蹊有点意外,却又似乎在她的意料之中,高美雪说的可能没有错,苏凯文对自己或许是真有什么情愫的,不然他为什么愿意帮自己补课?为什么可以每节课给自己带瓶热牛奶?为什么会叮嘱自己天冷了多穿衣服别生病?而且刚才他的反应也说明他在意自己和许诺分手的事,那么这一切就很明显了吧!这么温柔体贴的男人哪里找?就在眼前,自己为什么要和许诺继续浪费时间?许诺是照顾自己,可不见得苏凯文会做得比他差,至少苏凯文性格好!

言蹊有着自己的小算盘,苏凯文站在讲台上却思绪涌动…许诺会怎么样,他知道了会怎么样,他刚刚才经历了一场可怕的挫折,他撑得住吗?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噼哩啪啦”地拍打着大教室的玻璃落地窗,苏凯文扭头看着雨水顺着倾斜的玻璃流淌而下,想起了那天许诺在他家里庭院靠着他胸口无声流泪的模样,一阵阵心疼袭来,不知道许诺在哪里,他要去找他!

“苏老师…”

“啊?”

看到苏凯文转身回去快速收拾好东西,踏下讲台的一级台阶,言蹊有点弄不明白他的举动了,可现在不能后悔,她必须有所行动!

“我喜欢你,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吗?”

苏凯文手里的文件袋“啪”地一声掉到地上,苏凯文惊讶地看着言蹊泛红的脸蛋,这是什么情况…

“苏老师?”

“不好意思言蹊,我不能接受…”

“苏老师…”

“许诺是个好男孩,他比我更适合你…我觉得你还是好好再考虑一下吧!我和他…算是好朋友,也不想看到你们,分开或者说有什么不好,你喜欢我,不觉得,嗯,很奇怪吗?就…唉,我说不太清楚,反正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吧?”

苏凯文也无法形容自己到底抱着什么心态,许诺和她分手对自己而言应该是好事,可自己似乎不想看到许诺不开心,而且这个女孩子分手后的目标居然是自己!这样许诺知道了会生气的吧!他那么喜欢她,所以苏凯文决定就当为了许诺,他要努力阻止分手这件事!可苏凯文这个反应实在出乎言蹊的预料,她有点迷茫了:

“苏老师,你能给我个不接受的理由吗?”

“我们不合适!而且也不符合道德伦理啊!”

苏凯文本来就不怎么善于言辞,此刻更是觉得一肚子话不知从何说起,

“道德伦理?”

“许诺是我的朋友,你是他女朋友,你和我在一起就不道德啊!所以我希望你好好考虑,不要和他分手。你能答应我先考虑吗?”

言蹊听他这语无伦次的意思似乎是觉得碍于许诺才不能接受她的,随即她话锋一转:

“可以,那老师你有喜欢的人吗?”

“有。”

苏凯文丈二摸不着头脑,不过他倒是很老实地回答她。

“在这个学校?”

“嗯。”

“是老师?”

“不是…”

“学生吗?”

“嗯…”

“大二?”

“大二…”

“在我们班吗?”

听着言蹊炮弹似的追问,苏凯文的眉头紧紧皱了起来,许诺算这个班吗?大概是算的吧!所以他顺理成章就答道:

“不算,诶,就是吧!”

苏凯文不知道自己这句糊里糊涂的回答会在后来惹下多大的麻烦,也不知道此刻言蹊心里已经更加断定自己喜欢的那个人是她,更不知道门外站着的那个男孩脸上带着多么痛苦的表情。


好不容易送走言蹊,苏凯文回了小公寓,Caesar在他进门后还是习惯向后张望,苏凯文拍拍它的脑袋:

“别看了,许诺爸爸没有来。”

大狗狗瞬间耷拉下自己的脑袋,慢腾腾挪到客厅沙发边趴下,苏凯文无奈的摇摇脑袋,今晚自己受到的冲击太大了,实在难以控制内心的情绪波动,此刻是那么想念那个男孩,那个笑起来总是抿出两个酒窝的校草,那个眼里盛着漫天星河的主唱,那个蹦蹦跳跳,喜欢调戏自己的许诺…许诺,许诺,许诺…苏凯文默默念着这个名字,从衣袋摸出手机,划开屏幕,双击Home键,点击最前面那个上头写着“个人收藏”的头像,拨号,许诺安静的睡颜跳满整个屏幕,苏凯文盯着这张自己偷拍然后拿来做通讯录头像的照片无声地笑了,多好看的孩子…


许诺回宿舍后,失魂落魄地洗了个澡就爬上床一直坐着,安頔他们三个正好今晚都各自有事不在宿舍,也没有人能察觉他的异常,他傻傻地坐着,一直想不明白言蹊为什么想分手,而且她还喜欢苏凯文!为什么是苏凯文?怎么可以是苏凯文!许诺难受得像是有人恶狠狠往他胸口撞了一拳,疼得他五脏六腑都跟着颤抖起来,只是他还是弄不明白自己难受的来源到底是介意言蹊喜欢苏凯文要和自己分手,还是害怕苏凯文会喜欢她…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响了,他看到屏幕上那个熟悉的名字,他有点颤抖地接起电话:

“喂?”

“你在哪?”

“宿舍…”

“吃了吧?”

苏凯文典型没话找话,平时许诺听出来后都会找话题和他打诨,可今天许诺觉得自己很烦躁,不知道应该和他说什么,

“吃了…”

“好…”

两个人都沉默了,苏凯文感到一阵紧张,他本来就不怎么会和人聊天,向来主导话题的人突然不说话了,要怎么接下去?许诺以为苏凯文今晚是来和他说言蹊的事情,可他为什么一直不开口?许诺耐不住性子,忍不住先问了一句:

“你没有别的话对我说?”

苏凯文握着手机的手一紧,他是不是知道什么?可应该不会啊!

“就看看你在做什么?没什么事。”

“嗯,那我睡了,你也早点休息吧!”

许诺觉得有点心痛,苏凯文是知道言蹊要和自己分手的,他为什么不肯告诉自己,还是说他心里其实对言蹊也有意思,只是碍于自己在?对了!他不是承认他喜欢的人是言蹊那个班的嘛?苏凯文能熟悉的不就只有言蹊!想到这里许诺心里又是一阵绞痛,到底是为什么?学校的风波,女朋友的背叛,朋友的隐瞒…到底算是朋友吗?还是有更深的关系,许诺的潜意识觉得似乎还有一点不一样的东西,只是他还不知道那是什么…


评论(4)
热度(23)

© Fossette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