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sette丶

三生三世发际线,感动前后一百年,霆峰一生推φ( ̄∇ ̄o)西皮不可拆╮( ̄⊿ ̄)╭欢迎口耐的小可爱勾搭,偶尔剪图,基本填补脑洞大开└( ̄^ ̄ )┐
“其孝友淳深,立身贞固,内含玉润,外表澜清”——所以姓诺,名澜清

【凯诺】《我在那个秋天遇见你》第十章:苏凯文的烦恼

【因为播了新剧和我原来不一样,所以还是改动了剧中情节,这是按照自己本来的思路写的,会尽量贴近一点剧情,但原先设定的家世我就不改了。本来想写得很复杂,现在只想跟着苏老师傻白甜了!】

苏凯文的养父母身在国外,一直没有孩子,是偶然回国时,从孤儿院手里把他带回来的,养父母很疼爱他,把他带出国去,一手拉扯大,苏凯文中学毕业的那一天参加毕业典礼时,看到养父母身边站了个陌生男人,陌生男人身边还站了一堆穿着黑西装的人,等他代表同届学生演讲结束下台的以后,那些黑衣人恭恭敬敬叫着少爷把他带到生父面前,也就是站在养父母身边的男人,当时苏凯文看着这个和自己很是相似的男人感到了些许莫名,那时还处于懵懂的年纪,不知道追求什么荣华富贵,执意选择跟着疼爱自己的养父母,父亲尊重他的选择,就让他待在美国,只是要求这个大少爷逢年过节必须回国,回到自己家里…苏凯文就这样顺利通过普林斯顿大学的考试,并取得博士学位。一路都是个优秀的男人,最后他又跟着养父母回国定居,和曾经的同学路小楠一起到T大教英语,兼职西方经济学。

苏凯文这次寒假,是先回了养父母那里小住了几天,才辗转回家的,到家时父亲苏文博正坐在沙发上翻看财经日报,这个男人与他血脉相承却总有一种陌生感,苏凯文觉得自己实在与他无法亲近,

“爸…”

“凯文回来了?”

这个男人头也不抬,淡淡地问候了一句,凯文其实是母亲取的名字,只是母亲因为自己的走丢被祖母赶出家门,父亲还算是思念母亲,所以当年他回本家时父亲执意要他把原来的名字改了,作为答应他留在养父母家的唯一条件。苏凯文对父亲礼貌地笑笑,

“嗯,我先上楼了…”

“去吧!收拾收拾下来吃晚饭。”

“是。”

苏凯文刚进门就有佣人替他拿了行李,所以他两手空空上了楼,脱了外套就在沙发上坐下,他的房间还是一如既往干净整洁,家里打扫得很好,仿佛他天天都住在这里一样,大家都对他很好,苏凯文其实不排斥回家的,只是这个家里…

“凯文…”

还没在房里安静几分钟就有人闯了进来,苏凯文看到来人瞬间脸色一僵,拿起手机就走到一边去,进来的是个穿着艳丽,面容姣好的女人,她看起来很年轻,比苏凯文大不了多少岁的样子。见苏凯文不待见自己,她也不恼,又走上去拉了拉他的手臂,

“你怎么回来了也不提前说一声?”

“你说话便说话,别动手动脚的。”

“凯文,怎么能是动手动脚,我是你妈妈…”

“呵,我妈妈?汤馨莹你恶心我!”

苏凯文鲜少动怒,却经常在这个他认为不可理喻的继母面前失控。汤馨莹看到他生气,急切地捉住他的手恳叫道:

“凯文!”

“请您自重。”

不得不说苏凯文强拨开这个自以为是自己继母的人的时候是强压着怒火的,他一扭头就走出房间下楼去了。楼下的苏文博已经坐到餐桌上看报纸了,苏凯文冲他笑笑,找到自己习惯的位置坐下,

“你阿姨呢?”

“我不知道…”

“她知道你回来还很高兴,说要去帮你收拾东西…”

苏文博漫不经心地抬头看了苏凯文一眼,发现苏凯文低着头按手机,似乎没有在听他说话,

“凯文?”

“啊,爸…”

“放假了学校还有事啊?”

“噢,没有,我的一个学生罢了。”

苏凯文停下和许诺的聊天,把手机关了,汤馨莹在这时也来到餐桌前,她一来就热情地拿起空碗要帮苏凯文和苏文博盛汤,苏文博倒是理所应当接受她的好意,可苏凯文却不动声色地起身离开了桌子,他对父亲歉意一笑:

“爸我没什么胃口,先回房休息了。”

“行吧,今天肯定累了,学生的事也不急,快睡觉吧!”

苏文博理解地冲儿子摆摆手,苏凯文感谢地点点头,转身就上楼去了,而站在桌前的汤馨莹脸都白了,她不知道自己这些年来的努力是不是都白费了……


苏凯文刚一回房间手机就响了,他一看来电显示,立刻接了起来:

“今天做了什么?”

“今天我做了好多呢!吃了饭,洗了澡,还睡了一小会儿午觉呢!”

许诺欢脱的声音自听筒那边传来,听到他的声音,苏凯文的心一下也从刚才的紧绷松了下来,许诺向来没有耐性,看他没回答,赶着就问道:

“你能,你做了什么呢?”

“你猜猜?”

“切,这难得倒我许校草吗?你今天回家啦!”

“哇,你好聪明呢!”

“苏凯文,你有意思没?这是你昨天告诉我的,讨厌你这人!”

在被子上滚了一圈,许诺撑着自己的脑袋趴在枕头上嘟着嘴鄙视苏凯文,然后他立刻就 听到被他鄙视的人说:

“这不年纪大了,就给忘了吗?”

“去去,你就大我两岁,上次就告诉你了,不许说自己老,不要脸!”

“嘿,我怎么就不要脸了!”

“你就是不要脸!”

“得得得,我不要脸,这几天怎么样,和言蹊出去玩了吗?”

“玩什么玩啊,分手啦!你高兴不?”

这话一问,不仅苏凯文愣了,连许诺自己都傻了,自己这问的什么问题啊!自己分手苏凯文有什么高兴的!可苏凯文却真的顺着他的话接了下去:

“高兴,当然高兴,你以后不用被欺负了,多好!”

“真的高兴啊?本校草就知道你会高兴,啊哈哈,是吧!你也高兴的!”

许诺讪讪地笑了两声,他摸着自己的鼻子有点懊恼刚才那些话。

“分手就分手了,挺好的!能找个,更好地……”

“再说吧,不急着呢,对啦,你猜安頔那个臭小子对我说了啥?”

“说了什么?”

“他居然和我说什么分手分得好,言蹊还不如你对我体贴!你看看他是不是欠抽!”

苏凯文听了这话“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赞同道:

“安頔这话说得有良心,所以你还不如找我做女朋友呢!”

“臭不要脸,你就少臭美了你!不过你不已经是我许家的女朋友吗?我可和我哥哥介绍了呢!”

“是是,你怎么说都好!”

苏凯文爬到床上扭亮床头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他问道:

“不说玩笑话了,我问你,分手了,你伤心吗?”

“有什么伤心不伤心的!天涯何处无芳草嘛,当初追她的时候其实也没多喜欢,就看着她挺好看的,还是学跳舞的,然后吧,我就想说追来看看,缺个女朋友嘛!可后来发现她有点霸道,大小姐脾气都快顶了天了!一有不顺心就吵架,虽然大家都说女朋友要顺着,可是顺着多了我也觉得很累啊,我也需要人给我点观海是吧!安頔说得没错,你都比言蹊体贴多了,至少你知道我病了那会儿要衣服借我穿啊,知道替我照顾她啊,所以她那样的姑娘我生受不起!”

“看看你说这话!我做的都是最基本的对你好,其实一个男人对待自己的女朋友,或者喜欢的人,就要像我这样,你许大校草做了一阵就烦了怎么可以?!傻乎乎的样儿,以后怎么找女朋友了?”

许诺听了苏凯文这番道理却不以为然,他满不在乎地嘟囔着:

“那我就不找呗,我这不还有你吗?苏凯文你真讨厌,做老师上了瘾吧,就喜欢教育人!”

“什么叫这不还有我,你还真打算跟我过不成!”

苏凯文心里是有什么的,可他不相信许诺同他一样也有了那点不一样的感觉,只能自己苦笑着反驳。但是我们的许校草却立刻就回了一句:

“跟你过不好吗?我觉得挺好啊,你有正经工作,长得帅,家里有钱,还会煮饭做家务,多好!”

“你……你别取笑我了……”

“切,我知道你不愿做校草夫人,因为你心里有人对吧!哼,都不知道何方神圣,我就不信还比我这校草厉害,苏凯文你真没眼光!好了,不和你说了,我要睡觉了,再见!”

似乎对苏凯文的回答很不满意,许诺是憋着气说了这一通话,说完他就快速挂了,也不等苏凯文有什么回答,等挂了电话,他才感到了异样,自己这是怎么了?难不成真的把苏凯文当成女朋友的对象了吗?或者直白点说,自己难道对苏凯文有了那么一点,喜欢吗?


苏凯文被人撂了电话,愣了几秒,开始回味许诺刚才那似乎带着怒气的话,总觉得不对劲儿,到底哪里出现了问题呢?可他还没想出个所以然,就听到了敲门声,苏凯文皱着眉翻身下床,赤着脚就走去开了门,他知道这个时候谁会上来……

“凯文,我看你晚上没怎么吃,担心你饿了,给你下了面,你吃吧!”

“我不吃,你端走吧!”

苏凯文看着面前的汤馨莹没好气地说,可汤馨莹却没有理会他的拒绝,侧身进了房门,把手里的托盘方才,急切地抓着苏凯文的袖子说道:

“凯文,你怎么不穿鞋啊,这天冷着呢!”

“你管我那么多事,端着面出去吧,不要烦我。”

苏凯文板着脸指着门口就下逐客令,汤馨莹抿了抿嘴,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似的,一下就抱住了他,嘴里喃喃道:

“凯文,凯文,你不要这样,你为什么不接受我呢,我以后是要嫁给你爸爸的,我会是你的母亲啊!”

“汤馨莹,你请自重!”

这一拥抱彻底惹火了总是温文尔雅的苏老师,他狠狠推了继母一把,厉声呵斥:

“你这女人!如此厚颜无耻,即使你会成为我父亲的妻子,但绝对不会是我的母亲!”

“凯文,凯文你听我说……”

“出去!”

苏凯文端起那碗面条冲着门口就砸了出去,他现在满腔怒火,回身扯住汤馨莹的袖子,将她也推了出去。门“砰”地一声就被甩上了。楼下的佣人们倒是习以为常这样的事情,他们都知道家里的大少爷极不喜欢将来的新夫人,每次回来这个准新夫人却又都不死心地想要去示好,可次次都要闹上这么一出,大家不愿意去触霉头,相互推搡着谁也不肯上去收拾……


苏凯文不喜欢回家就是因为回家让他觉得很烦恼,现在他可好了,又要多烦恼烦恼他的许校草那通不知从何而来的怒气!

评论(1)
热度(27)

© Fossette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