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sette丶

三生三世发际线,感动前后一百年,霆峰一生推φ( ̄∇ ̄o)西皮不可拆╮( ̄⊿ ̄)╭欢迎口耐的小可爱勾搭,偶尔剪图,基本填补脑洞大开└( ̄^ ̄ )┐
“其孝友淳深,立身贞固,内含玉润,外表澜清”——所以姓诺,名澜清

【凯诺】《我在那个秋天遇见你》第十一章:校草的领悟

因为我的啰嗦,这章还是没在一起!你们打我吧!


许校草自从那日挂了苏凯文电话之后,一直到过年他都没再理苏凯文,倒不是说这英俊帅气的许校草真的那么小气,为那么一句话能不爽那么久,是他自己有点发现不对劲儿,自己对苏凯文到底是抱着什么样的感觉在相处,说他和苏凯文是朋友兄弟吧!又觉得和安頔康健张在昌他们不同,他要更关心苏凯文,还会照顾他的感受,如果说是师生感觉就差更远了!哪个大学老师会带自己的学生回家,给他做饭,带他出去喝酒解闷,陪他到处乱跑,晚课还送到宿舍楼底下的啊!大学老师和学生这样的…除非是男女朋…这个想法一从脑海中蹦出来,许校草表示自己很惊恐!

“喂,出来喝茶!”

“为什么是喝茶,不应该出来喝酒的嘛?!”

安頔接到许诺电话的时候正从篮球场下来,他擦擦额头上的汗,才坐到地上喝水,就听到许诺不耐烦地说:

“哪废话那么多!有事找你帮忙,在哪呢?我去找你!”

“城东体育馆!哎,我就说我为啥要和你住一个城市啊!有事没事就压榨我!喝什么茶,我要喝酒!喝酒啊校草!”

“喝西北风吧你!”

许诺彻底翻了个大白眼,收了线,骑上他的自行车就往安頔说的那个篮球场去。


“遇到什么事了,跑着找我喝茶?”

安頔手里拿着一瓶康师傅无奈地开始做起许校草专业顾问,许诺踢了踢路边的石头,皱着眉头问:

“我和苏凯文,看起来怎么样?”

“我大哥?!我大哥不是和你关系很好吗?”

“狗屁!凭什么他你大哥了?那我呢,我才是你大哥!”

“拜托,你的重点在谁是大哥嘛?”

“反正你说说看我俩看起来像什么?”

“像什么?像变形金刚?”

安頔对于这个问题很困惑,什么叫两个人看起来像什么?!又不是石头,有的像乌龟有的像孙悟还有的像阿诗玛呢!

“滚蛋!你觉得我们是朋友嘛?”

“你们…不是吗?”

许诺都有点弄不清自己到底在问什么了,感觉话题很跑偏,都快不知道往哪里去了!他气恼地把喝空的绿茶瓶子扔了,安頔见他不高兴,只得安抚道:

“校草你就说你有什么想法,咱俩什么关系,是能无话不谈的关系!你也知道我的性子,不会给你出去乱说的……”

“就是……”

许诺不知喃喃嘟囔了一句什么,安頔没听到,只得把脑袋凑上去,询问道:

“你说什么,大点声!”

“我总觉得我对苏凯文有不好的想法!”

说出这话,许诺整张脸都涨红了,他低着头咬住自己下唇愤恨地踹了安頔一脚。粗人经的挚友却不是很能理解那个不好的想法,傻乎乎地又问:

“什么不好的想法?你还觉得他喜欢言蹊?反正你们都分手了,喜欢就喜欢呗!”

“滚蛋!安頔我就不应该找你聊天,烦人!”

“好好好,我的错,你再说仔细点嘛!”

安頔深知许诺的脾气,只能讨饶,许诺白了他一眼,微微叹了口气:

“你记得之前我和苏凯文闹脾气吧!就他和言蹊的事情,那时候你说觉得我脾气发得过打了,其实我也曾经觉得自己似乎太过了,但男朋友吃醋也是正常,所以我们从没在意我的脾气,前些天,包括放假前,我和苏凯文聊天的时候,有时候提到言蹊啊,还是和苏凯文开玩笑他是我女朋友结果他拒绝,还有他和路老师的关系,每次我都觉得还是有这样类似的脾气想要发泄出来,我想了好久,总觉得我一直介意的是他和别的女孩子有关系,而不是因为言蹊是我女朋友却出轨,我觉得我也会不爽他和路老师,还有他说的,他心里的那个女孩子!就这样,意思你懂吧?”

许诺一番话让安頔彻底懵逼了!当初他和张在昌康健讨论的许诺还不如找苏凯文做女朋友德事情难不成这么灵验就要实现了?!他们的许校草居然对苏老师动了感情?!可他们都是男的啊!许诺看着他一副见到鬼的样子,忍不住推了一把:

“喂,你是不是不能接受我们俩都是男的啊!”

“也不是…而且你们也没在一起,你不是说苏老师有喜欢的人嘛!哎哎哎,别打我别打我,我就随口说说!”

“这种事还要来提醒我,让我添堵是吗?!”

许诺凶神恶煞地拍了安頔好几下脑袋,顿时又泄气地坐好,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安頔看不过他自虐,只得帮他把手拉下来,

“校草,你也别觉得心里堵,你要真喜欢苏老师就把他抢过来啊!”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喜欢啦!就感觉,感觉而已!还有,我是个男人,我怎么去欺负一个小女生,和她抢男朋友?!”

“得得,那我们不说别的,先确认你喜欢不喜欢苏老师好不好?”

安頔简直想要举手投降了!他拧开绿茶瓶子喝了一口,稳稳自己的心神,回想着那些电影里的恋爱大师通常是怎么问话的,才缓缓地问道:

“你觉得苏老师这人怎么样?”

“挺好啊,有房有车,爹娘不管!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温柔体贴,还长得帅!”

“哇哇哇,还没交往呢,就夸起来没边了!”

“闭嘴,继续!”

面对安頔的夸张感叹,许诺抬手就作势威胁,安頔一向怕了这个校草,只能乖乖地继续提问:

“嗯,你和他在一块儿开心不?有想过一直和他在一块吗?”

“挺开心啊!他挺好玩的,诶,有人对我好,自然想一直一起喽!”

“哎,你换个人对你好!那什么,魏歌,还给你写歌呢!对你够好了吧!”

“那不一样!他怎么和苏老师比!滚滚滚!”

“哎,那如果你们在一起了,假设啊,在一起以后你会有什么感觉?”

“感觉?在一起就一直在一起呗!白头到老?也不是不可以对吧!”

“那你会害怕什么?”

“就怕他爸妈,我爸妈不同意喽!你们大家会不会排斥我们,以后怎么传宗接代吧!”

许诺托着下巴仔细思考着,其实能有什么害怕的,能在一起了就没什么好怕的!怕就怕苏凯文不喜欢自己呢。

“你目光真是高远,还传宗接代!我还以为你会怕他不要你之类的!”

“去去去,我看起来很差需要怕人家不要我吗?而且这都是你问的,我只是如实回答!”

“校草我真的发现和你一块太难受了,有事没事就滚蛋,滚滚滚,去去去,狗屁…能不能好好做朋友了?”

“行了,给你台阶还往上爬是吧!你能不能快点问!”

许诺又踹了安頔一脚,可这次安頔躲开了,他摆出一副难得认真的脸面,严肃地回答:

“其实就差不多啦!你想和他共度一生,还会开始担忧你们的家人同不同意,大家怎么看你们,你们怎么生孩子,这就说明校草你的内心早就做了选择呗!”

“我…这是喜欢了?”

“嗯啊,是喜欢了!”

安頔笃定地说,许诺挠挠头,抿了一下嘴,迟疑道:

“可,安頔…我们,我们是男的!你都不会像电视演的很排斥嘛?!而且他有喜欢的人啊。而且我也不觉得我那么喜欢他…说不定,说不定他还不能接受男生!”

“你就不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问啊!哎,我会支持校草的!喜欢谁都没有错,即使他性别不对,可这是爱情,又不是为了传宗接代,你心里是喜欢的,可能还不够深,但很快就深了!之前你追言蹊都没这么认真地询问过我们!你那时候自己卯了劲儿就直接追去了!总之不管苏老师心里有谁,他能不能接受都无所谓,我拜托你为了自己的幸福,去努力一把,把他抢过来当你的校草夫人,即使结果不理想,至少自己拼搏过了!这是你一直给我们乐队的理念,所以你这个主唱自己也要做到!”

“喂,安頔你…”

“生活其实就像你一样,喜欢出其不意给人一脚,你要有点勇气,去试试!说不定也会有惊喜的,万一他可以接受男生,喜欢的人正好是你怎么办!那不就是大惊喜了!!”

安頔揽着许诺的肩膀循循善诱,此刻如果苏凯文在场,肯定感动得要哭出来的,安頔这才是真哥们儿!

“但愿别是惊吓!万一喜欢的是你,我才惊喜!”

许诺心里的疑惑不仅解开了,甚至找到了下一步的解决办法,所以他就放松地和安頔调侃了几句,安頔让他回去想想,考虑考虑。两个人聊了一会就各自分手回家去了,看着许诺的背心,安頔很是欣慰,感觉自家校草成长了不少,可不一会儿…

“喂,校草!说好的喝茶!喝茶呢!”

“不是给你了,康师傅啊!”

远远出来许诺含笑的应答,安頔登时差点被背过气去!又是一瓶康师傅就打发了自己!这个抠门的金牛座校草!!!

许诺不是个扭扭捏捏的人,一旦有了决定他就要去实行,所以领悟了自己感情的校草,下定决心他要表白,最坏的结果就是自己下学期把一整学期的英语课给旷了,然后继续看到苏凯文就躲,好像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嘛!这样想了,许诺还是觉得很紧张, 他在自己的房里走来走去,尝试地进行他的表白练习:

“咳,我喜欢你……不行不行,这个太直白。”

“嗯,我觉得你是个很好的做女朋友的对象,也不行,这个好奇怪!”

“你做我女朋友吧!好像不行,这个还是太直白!”

“哎哎哎,如果我和你说表白,你会接受吗?这个暗示得够吗?”

……

最后许诺受不了了,他捶着床大吼:

“哎呀,烦死我了!讨厌!”

“哎哟哟,我的宝贝诺诺!告白呢?”

许洛端着牛奶笑得贼兮兮地摸进门,许诺噘着嘴翻了个白眼,踢着拖鞋赶他,

“出去!”

“别呀,宝贝,是不是练习和女孩子告白啊?哥哥给你指导指导!”

“不是不是啦,我念剧本呢!哥你出去,烦死了。”

“别烦别烦,我告诉你啊,对女孩子你就要坚决点,不要犹犹豫豫的,快刀斩乱麻!不然等下女孩子会被人钓走的,我和你说啊,喂喂,诺诺你别推我啊!哥话还没说完呢!”

“哥你出去,没事别烦我!”

许诺不耐烦地把推哥哥出去,然后把门狠狠甩上,把自己扔到床上,埋进被子里生气地下使劲儿捶着,他好烦躁!突然他灵光一现,挺着身子坐了起来,嘴里喃喃喊着:

“等等,对了对了对了!我还有个礼物呢!!!礼物!礼物!!礼物!!!哎哟,我的屁股!”

“诺诺,诺诺你是不是傻,怎么就这么不小心呢!摔疼没?”

许洛在弟弟从床上摔下来的时候再次破门而入,可许诺却一下推开了他,揉着自己的屁股,拿着手机就往外跑,他要找安頔继续讨论告白大业!

评论(3)
热度(30)

© Fossette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