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sette丶

三生三世发际线,感动前后一百年,霆峰一生推φ( ̄∇ ̄o)西皮不可拆╮( ̄⊿ ̄)╭欢迎口耐的小可爱勾搭,偶尔剪图,基本填补脑洞大开└( ̄^ ̄ )┐
“其孝友淳深,立身贞固,内含玉润,外表澜清”——所以姓诺,名澜清

【凯诺】《我在那个秋天遇见你》第十二章:校草夫人?!

这是欠了大家好久的在一起!希望我苏老师和许小诺接下去的生活甜甜蜜蜜!!

大年三十晚上,苏凯文的三个姐妹,叔叔婶婶两家人也都一起回了大宅吃年夜饭,因为汤馨莹终于回了她自己的家,所以席间也算其乐融融,苏凯文看着全家人欢聚,更是感叹颇多,大家谈笑风生,嘻嘻哈哈都不拘束,父亲虽看着严肃,却也同大家玩笑了几回,祖母一向慈爱,不住往自己碗里夹菜,大姐温柔端庄,话虽不多,却句句得体,俩双胞胎小妹活泼可爱,叽叽喳喳个不停,两个叔叔对他也算亲切,小婶也还挺好,只有二婶态度显得傲慢了些,其实这样的氛围已经很好,很有家的感觉了!只是自从苏凯文回家以来就没见过生母,还是让他有点遗憾罢了。吃过晚饭,全家一起围着电视看春晚守岁,喝茶吃水果,谈着各自最近的事情,比如父亲趁着公司闲时继续回发家的面馆帮忙,又比如二叔常年居住国外听到的各种奇谈怪论,再比如三叔的房产中介所有了什么新鲜的房客…姐姐妹妹和婶婶们也就聊聊衣服鞋子化妆品,不多新奇,理所应当的,祖母关心的就无非是这些孙儿的婚事多一些了,苏凯文的大姐苏玫已经结婚,另两个妹妹还不在担忧婚配的年纪,祖母算来算去,终于找到了她的大孙子苏凯文了!

“我的宝贝牛牛啊,有没有对象了?”

“啊,奶奶,还没有呢!”

苏凯文一边笑着回答,一边抬手给几位长辈倒了茶,可祖母一听他的话就慌了,她拉住苏凯文的手,急切说道:

“怎么还不找对象啊?我的大孙子凯文,过了年就要二十六啦!”

苏凯文听了这话,即刻就想到了那个在礼堂唱着《后来》,在教室举着手冒充前女友点名,在学校小路上蹦蹦跳跳喜欢自己揉揉他头发的少年,他勾起嘴角轻笑着回应祖母:

“奶奶,不急的,我,我在等一个人,嗯,快了。我很快会追到的。”

“这是有喜欢的人啦?好好,有机会带回来给奶奶看看吧!我以前就在想啊,我的牛牛啊,如果回来了,给我找个什么媳妇都好!只要牛牛能回家,就是找个男媳妇我都满意呢!最后你爸真的把你找回来了,太好太好,奶奶太高兴了,真好,我的牛牛回来了…”

见祖母又要抹眼泪,苏家老幺苏小妹赶紧抓住她刚才的话做文章,她把苏凯文的手拉到自己膝盖上拍了拍,眨着眼调皮地说:

“奶奶您说什么呢!哥找个男媳妇您都愿意?!哈哈,您思想真开放!但我可舍不得,我哥要晚点娶媳妇,多疼我们几年!”

“嗯,不那么急的,就算他和我在一起,结婚也还早,他还是个学生……”

一想到许诺,苏凯文的眉眼间立刻洋溢着柔和,苏二妹一见他脸上飘忽起淡淡的红晕,立刻大惊小怪地喊道:

“哎哎,哥害羞了呢!你们快别说了,放了大哥吧!”

“大哥太坏了,不会喜欢自己的学生吧!不过我大哥喜欢的人肯定是个很漂亮的人!”

“牛牛我们想看照片呢!不然就找机会请出来我们参考参考,如果很好的话,我们也帮帮你!追到了就是好事!”

这下连苏玫都出声支援两个妹妹,苏凯文温和地笑着答应:

“有机会再说吧!”

“那哥你就先说说吧!未来嫂子长什么样子啊,是什么样的人啊,说吧哥,说给我们听听!”

苏小妹扯着苏凯文的手撒娇起来,惹得他这个大哥只能乖乖描述起他心目中的那个于他而言不可或缺的许诺来:

“他,长得很好看,高高的,瘦瘦的,染着黄头发,性格嘛…很可爱!他很会唱歌,是乐队主唱,跳过芭蕾舞,嗯,对!他和小妹一样,很会撒娇耍赖,只是有时候心思比较敏感,但人很好,对我,也挺好的,而且很喜欢我的Caeser,我想,我会娶他回家做媳妇的!”

“哇,评价很高啊!”

“因为他很好……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

苏凯文才要继续痴汉,他的手机恰好就在这个时候响起,他对大家点头致意,起身拿着手机就去了花园,留下家里人对着他口中那未来的媳妇议论纷纷。


“新年快乐!”

“没良心,过年你就对我说这个?”

“过年不说新年快乐吗?而且到底是谁没有良心地很久不理我?”

苏凯文一看到电话是许诺打来的,心情瞬间就更好了,语气里虽有着抱怨,其实早已经满脸都洋溢起笑容来。另一边的许诺握着手机,深深吸了一口气,犹豫了一会。才支支吾吾说道:

“苏,苏凯文,你,你记不记得,你欠我一个礼物呢!”

“嗯,好像是的,我答应给你礼物,趁着新年,你是不是想好了?”

“那,那不管怎么样,你,你都答应吗?”

许诺这一问让苏凯文愣了一下,他有点摸不清许诺的想法了,只能迟疑地回道:

“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真的啊!你发誓,什么都答应我,如果骗我,你就娶不到媳妇,还有,你就会失业没工作没钱赚,还有还有,你就再也没好吃的…你你你,快发誓!”

“嗯,我发誓,我都说过不骗你的。不过,你如果要什么房子车子游轮直升机,那就要等等了!”

许诺今晚的行为实在是太反常了,让苏凯文也有点紧张,他摸索着坐到院子里的长椅上,只能用玩笑勉强回应。而站在家里小喷泉旁边许诺按了按自己狂跳不已的心脏,试图平静一下,他再次做了几次深呼吸。我们踌躇了几天的许大校草终于决定趁着这个新春来临之际,准备把温柔体贴的苏老师押解过来当个压寨夫人啦!他清了清嗓子,就像每次上台表演一样在心里给自己加油鼓劲了几句,才鼓起勇气说道:

“才不要这些!我找你要的礼物你听好了,从今天开始,我要你变成校草夫人!”

“什么校草夫人,什么…意思?”

这个表白大概有点太含蓄了,苏凯文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可就在那一瞬间,许诺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瞬间化为了愤怒,他突然觉得自己不害怕了,立刻气咻咻地跺着脚,不顾形象地大吼:

“苏凯文你是不是傻,本校草在表白诶!表白啊!你居然问我什么意思!”

“许诺,你你你,认真的?”

这下轮到苏老师结巴了…

“我不是认真的,我给你打这个电话!苏凯文我平常说你傻你都不信我!啊啊,居然问我认不认真!今天又不是愚!人!!节!!!”

许诺俨然一副泼妇骂街的姿态,几乎每句话都是用吼的,可苏凯文却毫不在意,虽然耳膜都被他吼得发疼,但幸福感却已经在这一瞬间充满他的全身,那一阵狂喜直冲脑门,他都无法用语言形容自己此刻有多么高兴,说是欣喜若狂都不为过,他激动得握着手机的手都有点颤抖,努力平稳着自己的声调:

“你不要急,我答应你了。”

“你,你真的答应我?”

“真的答应你!”

苏凯文的答应真是百炼钢化为绕指柔,许诺刚才还气势汹汹的大嗓门一下就压了下来,他都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苏凯文这么爽快就答应了?他眨着他那双漂亮的大眼睛,欲言又止,最后弱弱地问:

“你为什么这么随意地答应我了?!你不是有喜欢的人?”

“我不随意啊,而且我喜欢的人本来就是你嘛!”

“什么,苏凯文,你你你再说一遍!”

大惊失色的许大校草说话又结巴起来,神婆安頔说中了?!苏凯文不仅可以接受男孩子,而且喜欢的人正好是自己!许诺还在心里感叹着安頔的作用时,苏凯文这边已经彻底放了心,两情相悦的欢喜让他放松了下来,他耐心地重复了一遍:

“我说,我喜欢的人本来就是你!”

“苏凯文你这个流氓!”

“我怎么就流氓了?!”

“原来你暗恋我,难怪你老是趁机对我动手动脚!”

“你不要说那么难听,什么动手动脚,我那是关心!”

许诺嘴里虽然不饶人,可心里还是喜滋滋的,喜欢的人正好也喜欢自己,还有比这个更好的事情吗?他娇嗔地埋怨:

“屁,苏凯文你个老狐狸!暗恋我为什么不说!逼着我表白!臭不要脸!”

“我怎么又不要脸,我也不知道你会喜欢我,你有女朋友,我也怕你不能接受男孩子!”

“那我没女朋友时候你为什么不追我!”

“你不是才刚没女朋友吗?”

“那,那,那我有女朋友也不妨碍你追我啊!说不定我就答应了呢!”

“你有女朋友我怎么敢追你,其实追不追是看你自己领悟的,我觉得我对你那样就是在表达喜欢你,可你不觉得…”

苏凯文坐在椅子上笑得酒窝一晃一晃的,想象许诺此刻吃瘪的小模样,脸上的笑意更浓了些。果不其然,许诺又炸了:

“苏凯文,你的意思是我太笨了没领悟出来?本校草看起来很笨吗?很笨吗?!很笨吗?!!”

“我没有这样说…”

“哼,我不管,你要赔偿我的精神损失!”

“好,你要什么我都给。”

温柔暖男苏凯文满脸柔情似水,许诺心里也高兴,他扭头看了看屋子里正被春晚小品逗得哈哈大笑的哥哥和对哥哥幼稚行为抱以不齿,正在翻白眼的姐姐,又回头看着外面漂亮的烟花,两个人一时间没有说话,呼吸声却稳稳地顺着电波传到对方耳中,突然跌入爱河的人们觉得这样的沉默都是极美好的。良久,许诺耐不住性子,含笑问道:

“你就不好奇我怎么发现喜欢你的?”

“我在等你说。”

“切,我就觉得我好像一直都不是在吃你的醋,而是吃言蹊的醋,我不喜欢她喜欢你这件事,只是因为我对于这件事应该不高兴,所以都没发现我似乎对象弄错了…然后我看到路老师和你在一起,心里也要不舒服,听你说有喜欢的人,心里更不舒服,就这样推理啊推理啊!就发现了…结果到头来,我吃了自己的醋!啊啊啊啊,苏凯文,都怪你!”

“所以我是找了个小醋缸子吗?亲,买的时候好像不是这样子的!”

苏凯文被他逗乐了,禁不住笑出声来,还不忘调侃两句,许诺老脸一红,愤愤地不满道:

“苏凯文!你要退货吗?你居然敢嫌弃!”

“不敢的,大醋缸子我也收了。”

“对了!你不是说你喜欢的人是言蹊班的嘛?怎么成了我?你不会骗我吧!”

“你不算言蹊同班吗?我以为你们是同班的,因为你也来上我的西方经济学啊,不是吗?”

苏凯文有点疑惑,可许诺一听解释合理就满不在乎地说:

“算就算吧!反正你校草夫人这位置没得跑了!行了,我不和你说了,快睡觉吧,很晚了!”

许诺揉着自己的眼睛,困意袭来,今晚一个告白简直费了他大半精力,苏凯文是个吸人精气的小狐狸精吗?难怪和苏妲己一个姓氏!

“困了是吗?那乖乖去睡觉。”

“困了,那你也睡,我要你陪我!”

“好,我陪你。”

从朋友转成了恋人这个过程似乎水到渠成,顺理成章,两个人也没有什么不适应。恋人间普通的一句话都好像浸了蜂蜜水一般觉得甘甜清爽,许诺满心欢喜地偷偷溜回房间爬到床上,亲亲热热地冲着电话说:

“那我睡了,你真的要快去睡!晚安苏老师。”

“嗯,宝贝晚安!”

“苏凯文,不要脸!”

许诺满脸通红,急急忙忙就撂了电话,可心里的甜蜜却是止不住地流淌出来,他歪了个身子扑倒在床上,捂着被子忍不住笑出声来,这个年当真是过得值了!


既然答应了许诺,苏凯文也就顺从地告知家人自己累了,很快回了自己的房间,今晚的事情发生得太过突然,让他有点措手不及,不过是好事,即使让他手忙脚乱,却也甘之如饴。他是真的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能和许诺在一起,他一直以为自己还有一段漫漫长征路要走呢,这个小家伙开窍的倒是快!不枉费自己这一学期来勤勤恳恳对他的付出!苏凯文想着就坐不住了,他站起来在房间里来来回回走了好几圈,恨不得即刻就昭告天下,公开自己和许诺的关系!这样的感情虽来之不易,苏凯文却感觉这是命中注定的一样,仿佛就是理所应当就该发生的,他现在觉得自己很满足,以后的路上有许诺陪伴,定能缤纷多彩,想到他就觉得兴奋,不过眼前的想法就是先见到许诺,然后好好抱抱他,以弥补这些日子以来的思念之情。

评论(5)
热度(34)

© Fossette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