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sette丶

三生三世发际线,感动前后一百年,霆峰一生推φ( ̄∇ ̄o)西皮不可拆╮( ̄⊿ ̄)╭欢迎口耐的小可爱勾搭,偶尔剪图,基本填补脑洞大开└( ̄^ ̄ )┐
“其孝友淳深,立身贞固,内含玉润,外表澜清”——所以姓诺,名澜清

小小生贺

       我知道今天不是我俩祖宗的生日昂昂昂!但今天是我家西皮的生日啊!因为你们看我也不在她身边,也不知道应该给她送什么好东西,所以决定写个小生贺送给他。

    

     “峰峰啊,如果窝生日,里会送窝什嘛嘞?”

     “看你想要什么啊!”

       李易峰坐在沙发上看着他的威廉哥拖地板,懒洋洋地调着台找新闻,屋里已经弥漫着火辣辣的香气,他们今天又要吃麻辣火锅噢!

     “什嘛都给窝啊?”

     “你先说说看啊!距离你今年生日,还早呢!”

     “窝啊,窝几想要里啊!”

        陈伟霆撑着自己最喜欢的,那把新买的伸缩拖把,笑得一脸天真,李易峰看得不禁抖了两下,起身抢过他的拖把,把他赶进厨房:

     “我拖地,你快做饭!饿死我了!”

     “啊,峰峰,窝知道窝萌的粉诗有西皮诶!就和窝萌一样!”

     “然后呢,有西皮你也要做饭啊!”

       李喵喵不屑地一挥手,又说:

     “而且人家都是闹着玩的,我们俩是真格好不好!”

     “窝知道啦!但里可以和他萌请教对方生日送什嘛啊!”

        陈伟霆很兴奋地从厨房探出个头来,傻乎乎的样子让李易峰忍不住伸手大力扯着他的脸,

     “我干嘛要问!我自己知道!”

        两天后,陈伟霆参加了一个广告活动结束,匆匆进了家门,一进门就扬着手机,兴奋地喊:

     “峰峰,峰峰,窝帮里问粉诗惹诶!里看粉诗征集!”

       李易峰还是窝在沙发里,他狐疑地接过手机,翻看着那些微博评论,最后,李校草抽抽嘴角,开始一条一条念道:

     “让峰峰穿海军服唱《征服》?!”

     “峰峰女仆装Cosplay?!”

     “让峰峰洗干净在床上躺着等上?!”

     “威廉老公力爆发,大战三百回合?!”

     “正面上他?!”

        ……

     “陈伟霆,请你从今天开始睡阳台一个礼拜!”

       看着陈伟霆一脸享受地不住点头,李易峰气得一甩手机,一巴掌呼到陈伟霆头上,一脸黑地走回房间,只留下某些不作死就不会死的人:

     “啊啊啊,宝贝补要啦!补碎沙发啦!”

     “再说就一个月!”

     “补嘛,补嘛!补沿窝萌两百回合也可以,侧面也可以的!”

     “陈伟霆,你就在沙发上安度晚年吧!”

      可明明先到来的是李易峰的生日啊!生日前夜,陈伟霆还只能睡沙发,小奶猫本来还不忍心想让他进屋,可就在他感受到某些人不可遏制的动手动脚时,他狠狠打消了这个念头!结果第二天他是被鸟鸣吵醒的,一睁眼他就看到了蓝天上的片片白云,李易峰挣扎出睡袋,拍着自己的脑袋看向坐在一边冲自己傻笑的男人,然后他大惊失色地后退了两下,结结巴巴地问:

    “陈,陈,陈伟霆!你要,要干嘛!!”

    “热气球蜜月呀!宝贝补是唆喜欢《怦然星动》的热气球环游?窝萌一直唔时间,就趁着里生日介个机会吧!”

    “可是我们…唔,陈伟霆,不许亲,嗯,不许亲!”

       陈伟霆慢慢挪腾过去,一口含住媳妇水润水润的唇瓣,一大清早这样诱惑自己是不道德的噢!

    “陈伟霆,我们要去哪里啊?”

    “宝贝想去辣里呀?”

    “我怎么知道,你不用操纵方向吗?”

    “窝萌唆走就走的旅行,无所谓啊!”

    “万一去了非洲呢!遇到食人族嘞!”

    “补会啦!”

    “万一北极南极呢!我会被北极熊吃了吧!”

    “哎哟,补会的!”

    “万一落到热带雨林呢!都是野兽诶!”

    “里放心!”

    “万一…”

    “唔万一,峰峰,闭嘴!”

    “哇,陈伟霆,你胆肥了!敢凶我啊!”

    “啊啊啊,补要揪耳朵啦!峰峰,峰峰,好疼好疼!补要惹,窝错啦!”

      相信他们的蜜月之行会很有意思噢!

             ——真人脑洞《记得我的守候》

主角:我俩大宝贝

假设这是他们在一起公开后的日子吧!

    “苏凯文,你姐姐妹妹都怎么给你妹夫过生日啊?”

    “啊?!”

    “就苏玫她们怎么给老公过生日啊!”

      许诺调着自己的吉他,一脸鄙视,心想这苏凯文教书是不是教傻了!理解能力真是变得越来越差。

    “我不知道诶!你想给我过生日吗?那还早呢,不急!”   

      苏凯文写着教案,漫不经心地回答,许诺得到这个不让人满意的回答,忍不住“切”了一声,抗议道:

    “我才是老公好不好!”

    “那你是想我给你过生日喽?”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我没有说噢!”

    “嗯,可你生日那天我有教研会,要出差的,所以,可能就不能陪你!你演唱会结束就和安頔他们一起去玩吧!不要闹太迟就好啦!”

       苏凯文写好最后一个教学要点,终于合上教案本子,一抬头就看到许诺愣住的表情,他不置可否地耸耸肩,起身离开了许诺的练习室,准备上楼做饭去,就在他踏上楼梯的时候,许小炮弹就冲了过来,许诺张开双臂,狠狠瞪着苏凯文,语气很不好:

     “我的第一次个唱,你居然不去!”

     “你乖,开了会我尽量早点回来!这个会议很重要的!好了,我先上去做饭。”

       面对许诺的质问,苏凯文只是轻轻摸摸他的脑袋,拨开他的手臂,自顾自往楼上走,那副样子可把校草给气的,一扬手就把吉他给摔了!

       结果许诺开个人演唱会前一天,苏凯文就拉着行李走了,而且一直到演唱会当天都没有一点消息,连信息电话都不来!许诺第三十六次电话打不通后,坐在化妆间抱着Caesar愤愤不平地抱怨:

     “Caesar,我们不要你爸爸了!”

     “喂喂,你低着头叫什么事啊!”

     “苏默默,我是你爹地,你想造反吗?!”

       大金毛抖落抖落自己的毛,把脑袋埋进腿里睡觉,它还是个孩子,不能理解爸爸妈妈的事情…

       许诺在演唱会本来有个感恩环节,除了感谢父母兄姊,朋友兄弟,公司经纪人,他还准备了感谢苏凯文的部分,即使苏凯文不来,这部分也要做的。所以在台上唱唱跳跳完了,也好好感谢了前边那么一大摞人,许诺站在台中央,强灯光打在他头顶,他擦擦额头的汗水,才想继续说话,后面的大屏幕突然就亮了起来,开始放许诺从小到大的照片,台下粉丝一片欢呼,照片放着放着,就到了许诺所不熟悉的那部分,在学校小礼堂唱歌,在篮球场奔跑,在学生会竞选演讲,在足球场迎着夕阳抱着吉他,喝醉了和安頔,康健,张在昌抱着大喊,在唱片公司谈合同,搂着Caesar,睡觉,吃饭,大笑,沉默,生气,正脸,侧脸,背影…然后照片里开始出现另一个身影,他的手臂,他的肩膀,他的背影…粉丝们安静了下来,纷纷开始猜测照片上的另一个人,是不是曾经被拍到的,那个许诺的绯闻男友。

       许诺愣在原地,看着台上又突然放出干冰雾气,本应在后台等待,或者在家里守直播的他的家人,兄弟,包括公司高层都推着生日蛋糕拥上了台,他们自觉站成两排,每个人都笑着对许诺点头,许诺看着一张张熟悉的脸,脑子更乱了,他的演唱会什么时候出来了这样的环节?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刻,全场的灯光都暗了,投影幕拉起,穿戴整齐的苏凯文就站在后面冲他笑…

       后来,许诺对于那一天都没什么记忆了,只记得那个男人把戒指套上自己的无名指和自己抱着他说“我愿意”的瞬间。

       苏凯文说:宝贝,你的生日礼物,就是我啊!

——【凯诺】《我在那个秋天遇见你

主角:苏凯文,许诺

这是求婚情节的预告噢!

       吴邪的生日快到了,作为吴家小太爷,张家隐藏的大夫人,想要前来给他拜寿的自然不少,这不,还没到日子,家里就有堆积如山的礼盒,张启山每每从军部回来,都看到他的糯米团子坐在沙发上听着各式各样,或是什么长白老参,西洋壁画,或是甚幺蛾子北国翡翠,南方珊瑚,千百样式的礼单内容,绷着一脸苦大仇深的模样,吴邪的性子被张启山惯得娇气,自不愿意听这些无聊之事,他虽然跟着吴三省,或铁三角出生入死多年,在外边风光无限,杀伐决断的吴小太爷,小三爷,回了家就还是那个遇事就想撒娇的小团子。他一见张启山进门,立刻就牛皮糖一般贴上去,脑袋埋在张启山肚子上,不住抱怨着:

     “张启山,我不想看这些!怎么这么多啊!”

     “张伯,先收了吧!让厨房上菜。”

       张启山揉着他的头发,对张伯点点头,张伯看着自己俩主子夫妻和谐的样子总是笑呵呵的,他收好礼单,让家仆带着那些东西,就安排下去上菜。张启山半抱着吴邪,顺势坐到沙发上,柔声问:

     “不高兴吗?”

     “咦,你身上有血腥味!洗澡去!”

       吴邪本想抱着他抱怨会儿,结果刚挨近他的颈窝,就闻到些许血腥味道,他皱着眉退了开,却被张启山一把拉回来按在怀里,他威胁地冲吴邪眨眨眼睛:

     “嫌弃我了?”

     “就嫌弃你了!谁让你背着我老是拈花惹草的!”

       吴邪挣脱出他的怀抱,拿鼻孔对着他,嚣张得很,张启山忍俊不禁,这团子吃醋的样子真是可爱,他伸手往吴邪腰上抚了一把,惹得糯米团子双颊绯红,他推了张启山两下,呢喃着:

     “你别闹,要吃饭了!”

     “夫人好没意思,可是你说我拈花惹草的!”

     “我才不是夫人,我是你大相公,张启山,大的!大相公啊!!”

       吴邪转眼间就扑了上去,泄愤似地用力揉着张启山的脸,张启山也难得配合着他闹。丫鬟端着饭菜进来时就两个人在沙发上滚做一团,他们在家就这样随性惯了的,也不觉害臊,几个小丫头片子在放下东西退出饭厅时都忍不住捂嘴笑了起来。

       吴邪的生日说来也就来了,那天长沙张府宾客盈门,高朋满座,吴邪跟在张启山身后跑前跑后也累了一天,一整天下来,他连和张启山停下亲亲热热说两句话的机会都不曾,这可让吴邪心中愤愤极了,觉着今儿倒不像他的生日,而是这些亲戚朋友的生日呢!好不容易等来了晚宴,吃过这顿饭他就能好好将息一阵,如今春光漫漫,他不免常常犯些困儿,想着等下收了宴定要先回屋好好洗个澡,等张启山送了客回来和他好好说会儿话,两人相聚甚难,自有满腔闺中密话要说,怪只怪这张启山整日的忙!

       狗五瞅着自家孙儿一脸倦容,难免心疼,相互敬酒时偷摸上前,低声问道:

    “怎的一个生日,这般无精打采?成什么样儿!”

    “累得腰酸呢!哎,你说张启山怎么不累啊!气人。”

       吴邪瞥了一眼又被拉去敬酒的张启山,刚落下句话就直直奔了过去,狗五嘴里一句:“休得胡言,要叫张爷爷的!”只能默默咽了进去。他瞧着吴邪一下就替张启山挡下酒来,又拉着人回了来,张启山非但不恼,倒还挺享受这样被管着,狗五紧着两步上前,二人对话一番让吴邪丈二摸不着头脑:

   “佛爷,都准备好了!”

   “嗯,那就开始!”

       狗五悄悄退下,不一会儿满堂宾客竟都安静了下来,张启山微微一笑,拉着吴邪上了主位,他端了杯酒,冲所有人点头致意:

    “启山一日寡餐淡水的,承蒙高朋厚爱,不吝颜面前来,素都知,今儿是吴小太爷生辰,怎的就在我张家办了?有的人知,有的人却不知,外头风言风语,启山自是听得多了,自己尚不足惜,只怕连累内子听了心烦。”

       他说着,拿着杯子在桌前敲了三下,权当金鸡三点头之礼,随即仰头喝尽,吴邪一看又急了,他小声提醒:

    “你别喝了,仔细身体!”

       可张启山却不领情,只继续笑着冲底下人说着:

     “看看,这就是有内子的不好罢,我才喝几杯就要教训哩!可启山就需的人这般约束!今儿请诸位来,不单为着内子的生日,也想补给他个体面的仪式,尚不过有人嚼着舌根说他进我张家无名无分,更甚是强加些清白人家的女孩儿坏我夫妻情分,内子还小,醋劲儿大,吃一回,启山就只得睡外间,诸位看看,这能成什么事?事已至此,启山就在此一言,烦扰诸位做个见证:我与吴邪是自小定了亲的,有我爹的肯定,更有老五的同意,有了父母之命,也请了八爷做卦,上门提了亲事,也算做媒灼之言,所以我想张家自来就只这一位大夫人,再无其他,启山也断言,再不另娶!”

    张启山话语刚落,九门众人就陆陆续续上前来,快速撤了主位酒席,摆了香案和张老太爷的灵位,请了狗五与吴一白夫妇上座,热热闹闹哄着本就一袭红衫的两人即刻就着手拜堂,底下宾客起身见证,就着拥挤,张启山悄悄携了还愣在原地的吴邪的手,狡黠地笑着说:

    “生辰礼物,夫人可还满意?”

     自此,张家再无关于夫人的恼人传言。

——【启邪】《我欲与君相知》

主角:张启山,吴邪

这是我接下去启邪脑洞的小预告,尝尝鲜吧!


希望我西皮在接下去的日子天天开心噢!生日快乐我切!也希望大家天天开心!最近更得少是因为课太多了!但我会继续努力啦!

评论(18)
热度(38)

© Fossette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