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sette丶

三生三世发际线,感动前后一百年,霆峰一生推φ( ̄∇ ̄o)西皮不可拆╮( ̄⊿ ̄)╭欢迎口耐的小可爱勾搭,偶尔剪图,基本填补脑洞大开└( ̄^ ̄ )┐
“其孝友淳深,立身贞固,内含玉润,外表澜清”——所以姓诺,名澜清

【凯诺】《我在那个秋天遇见你》第八章:隐瞒,疏离与和解

我是不是好久没更凯诺啦?!我觉得是的!你们将就看!因为凯诺快要灵感枯竭了!

许诺在躲苏凯文,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英语课坐在教室最后面的最角落,下课就跑得像只被猎人瞄准的兔子一样,西方经济学也不去上了,路上偶然遇到苏凯文,他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扭头就走,有时候安頔,张在昌和康健在场就会很尴尬,大家都不知道许诺在闹什么别扭,只能和苏凯文点点头算作打招呼,然后跟着转身追过去。苏凯文很郁闷,是真的很郁闷…许诺躲着苏凯文,言蹊也躲着许诺,她大概是下定决心要分手,碍于答应了苏凯文只能这么一直拖着,许诺约她吃饭看电影逛街,等她下课练舞,都被她或是以各种理由拒绝,或是置之不理,对此许诺很是烦躁!

因为许诺不再替言蹊上西方经济学,所以苏凯文能给言蹊补的课也接近尾声,上最后一节课的时候已经临近圣诞节了,年轻人们喜欢西方节日,所以学校的学生团体们都开始安排着手布置各个教室,努力营造节日气氛,苏凯文上课用的那间大教室玻璃上贴满白色的雪花,红色的圣诞老人头像,绿色的圣诞花环,讲台边上还有一棵小型圣诞树,上面挂着很多小礼物和同学们写给苏凯文的话。【阿诺的设定是校草和苏老师的学校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教室,只要是他的课所有的学生都要来这个教室上课,这样可以理解吗?】那天晚上言蹊乖乖地坐在位置上写笔记,苏凯文则低着头整理那些同学寄言。

“老师?”

“嗯,哪里看不懂吗?”

苏凯文抬起头时才发现言蹊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自己面前了,他礼貌地对她笑笑,放下手里的小卡片,言蹊脸红红的,一脸羞怯看得苏凯文有点恶寒,她不会又要…

“老师你平安夜有空吗?”

“我们的课今天就能结束了,还有什么不懂的你可以现在问我。”

苏凯文看似答非所问,但实质目的却已经很明显了,言蹊又不傻,她听出了苏凯文的拒绝,这下,她有点看不懂苏凯文,明明对自己是有意思的!为什么总是要拒绝!难道是因为许诺?言蹊咬着自己的下唇,狠心道:

“老师,这么久了你还是不能接受我嘛?”

“言蹊同学,先把笔记做完吧…”

苏凯文从椅子上站起来,微微叹了口气,感觉太阳穴又开始一抽一抽地疼起来,他拿起讲台边上外套就往外走,

“我还有点事,如果方便你帮我锁个门。”

苏凯文这一出倒是让言蹊措手不及,可她还来不及有所反应,苏凯文已经开门出去了…


“你别躲着了…”

苏凯文出门后就对着走廊轻声说了这么一句,还在晚自习的各个班级都很是安静,即使他声音不大,那个刚才手忙脚乱躲进某个教室里的人还是能听到的,苏凯文感到空气中弥漫着的凉意,他把外套穿好后发现走廊里还是只有自己一个人,苏凯文大大叹了口气,又说:

“你总是这样要我怎么办?她就在里面,想挽回就进去吧!”

苏凯文裹紧外套的领子离开了他的教室,皮鞋“嗒嗒嗒”的声音微微回响在走廊里,苏凯文的心情很烦躁,因为他并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

就在他的身影消失于走廊尽头时,一间空教室的门被轻轻推开,许诺走出来后看着一旁教室半掩的门内,懊恼地回到位置上继续抄笔记的言蹊,又扭头看了看空无一人的走廊,苏凯文走了,真的走了…自己这段时间怕是让他伤心了吧!


“舍得出来了?”

许诺站在走廊里后悔沉思的时候,苏凯文却突然又出现在他身边,这可把校草吓得差点跳起来,

“你如果不进去就走吧…天气很冷,你总是跑到门口来待着不怕感冒了?你要真的不想理我也没必要为了防着我这么拼命。”

“你你你…知道?!”

被人道破真相的许诺大惊失色,苏凯文不以为然地拉着他往外走,

“别站在这里,你要再病了就是我的罪过了!”

“苏凯文!”

“嗯?”

被人拖得跌跌撞撞的许诺蹙着眉问道:

“你是不是傻?”

这个问题让苏凯文很是惊讶,这是什么问题?!

“我怎么傻了!”

“我对你那么坏,你都不骂我!”

“骂你干嘛,骂你就能改变你之前对我很坏的事实?”

苏凯文脚步很快,只是几分钟的事就拉着他进了电梯,许诺低着头有点后悔,言蹊喜欢苏凯文又不是他的错,自己倒是和他耍起脾气来,而且苏凯文都不计前嫌,两个人大概两个月以来第一次对话他的话题居然是怕自己生病,而不是指责自己之前的无理取闹…

“对不起…”

苏凯文放开许诺,去按电梯楼层时突然听到身后传来细如蚊鸣的声音,他愣了许秒,不知道该如何应答,他的沉默让许诺以为他生气了,

“苏老师,我知道错了,你别不理我啊!”

“你错哪里了?”

“对你不好…”

“还有呢?”

“不理你?”

“继续说…”

“不上课,上课坐在后面!”

“嗯,不止!”

“看到你就跑了!”

“再说…”

许诺声讨了自己半天,苏凯文还是不满意也不肯转身,许诺急了,他转到苏凯文面前,抓着他的袖子质问:

“这还不够?还有什么!”

“你错在为了别人没有照顾好自己,她疏远你,不理你,你就可以为了她做这么多?那么冷的天你在门口站着,不好好吃饭不好好休息!你疏远我,不理我,这都是小事,我理解你不能接受她喜欢我这个事实,你防着我也是人之常情…可许诺,我们是朋友!第一我不会对不起你,第二在我心里,你比她要重要得多!”

“苏凯文…”

许诺听到这话,抓着苏凯文衣服的手不禁泄了力,他嘴唇嚅动了几下,接下去的话似乎说不出口了,电梯“叮”地降到一层,苏凯文拉着许诺的手腕往外走,许诺在后面跌跌撞撞跟着,看不到苏凯文眼里闪烁着的那些复杂情绪,他听到苏凯文低沉着声音问:

“你真觉得我会喜欢她?”

“嗯?我…”

许诺有点惊愕苏凯文如此直白的问题,有点反应不过来了,不由停下脚步,手腕处一紧,苏凯文也停住了,回过头和他对视,许诺仰头有点呆愣愣看着他,苏凯文叹了口气,两步走到他面前,伸着手像以前一样去抚摸他柔软的头发:

“我不会喜欢她,我向你保证!”

“我听说,你给她带牛奶,让她多穿衣服,给她补课,关心她和我分手的事…大家都说这是喜欢的表现!你还告诉她你有喜欢的人,就在她在的那个班级!想来想去可不只有她吗?”

许诺迟疑了很久才开口,可从他嘴里缓缓吐出的这段话却让苏凯文措手不及,他瞪大眼睛不置可否地看着许诺,

“她是你的女朋友,她总是不吃饭,不上课,不注意身体,最后累的人是你。你替她买饭买饮料,替她上课复习,她病了你照顾她给她送衣服!我想,你也要上课吃饭,还要练歌排练,你也会生病难受,我替你做一点,你不会那么累。还有她和你分手的事!作为朋友我不应该关心关心她为什么和你分手吗?我觉得你很喜欢她,我让她别和你分手也算是为了你吧!”

苏凯文的解释如果放在一个会花言巧语的人身上就显得很是牵强,但许诺知道苏凯文并不是那样的人,所以他的选择是相信,苏凯文不会骗他,他也的确少帮言蹊买了几次东西,所以许校草笑了,笑着笑着他的笑容突然又僵住了,苏凯文看他脸上那三秒一变的表情自己都忍不住笑出声:

“你又怎么了?刚才笑得多好看!”

“你说你有喜欢的人…在言蹊他们班!”

“可并不是她…”

说到喜欢的人,苏凯文的表情也僵硬了,他挠挠自己的头发,又是一声叹息,许诺听见不是言蹊,心下大大松了口气,语气也欢脱起来,看苏凯文似乎不那么开心,就摆出一副过来人的样子拍着他的肩膀:

“咋啦,她不喜欢你?”

“应该…不喜欢我吧!”

苏凯文温柔地微笑着回应许诺,努力平息心里的难受,许诺一蹦一跳地走到前面,和他面对面说话,伸着手晃了晃:

“天涯何处无芳草嘛!让你牵肠挂肚的,是不是很好看!我要看照片,照片拿来!!”

“他是很好看,人也很好,喜欢唱歌…我的确很喜欢他。”

“哇哇哇,苏凯文你好肉麻!”

“走吧,回去了!”

苏凯文拉了许诺一把,不让他倒着走路,许诺也顺从地走回他旁边,还不忘调戏几句:

“苏老师!春心荡漾啦!好好把握,要追回来噢!”

“你那么希望我追到他?”

“那是当然!要不要我帮你?校草出手,天下有我!”

许诺拍着胸脯保证,苏凯文只是又揉了揉他的头发,

“真心那么希望吗?”

“诶?追到了你还会和我那么好吗?其实想一想又觉得不那么希望了!以后你做饭就有人和我分着吃,我请你看我的演唱会还要多送一张票,那多不划算!”

许诺掰着手指仔仔细细地思考着,突然又跳起来像发现新大陆似的扯着苏凯文的袖子:

“其实我以为是路老师!”

“她是我兄弟…”

“到底是咋样的姑娘呢!苏凯文我不管,你即使追到了也还是要和我这么好!”

“嗯,不会多一个的,我还是只对你好!”

“行!不许骗我啊!”

“我都说了,除非不得已,我永远不会骗你。”

苏凯文看着他的眼睛很是认真,许诺笑了起来,拍着苏凯文的脑袋,道:

“得嘞,你饿不饿?”

“有点!”

“走走走,哥哥请你吃饭!”

“谁是哥哥?”

“当然是我,哎呀,苏凯文不许捏脸,痛痛痛…”

“谁是哥哥?”

“你是你是啦!”


评论(3)
热度(32)

© Fossette丶 | Powered by LOFTER